close
24小時上班的隔天,我睡到下午四點才起床

看看時間,只能夠金湖鎮附近逛逛,又不太想去爬太武山

就決定去旁邊的畜產試驗所看一下

根據之前尋找的網路資料,那邊有金門自製的乳製品

冰棒冰淇淋或鮮奶可以在一般特產店買到

但是優酪乳跟優格則是要當場買,其他地方好像沒賣

於是就騎著哺哺出發找食物啦

約十分鐘左右,就到達大門口了



















進到門口裡面,旁邊小警識牌上面寫著"軍事重地,禁止攝影"

ㄜㄜ~~~~管他的,反正已經拍了

轉了個彎,到達園區裡面,有個小廣場上面有可愛的乳牛



















小廣場的對面,就是我今天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優酪乳跟乳酪



















不過這邊的販賣部還要按電鈴才可以買,不然是鎖起來禁止進入的

我按了好久都沒有人出來,也沒聽到什麼鈴聲

只好到對面的行政中心問一下,才知道原來門鈴壞掉了~~昏倒~~

在這邊買東西,要先開收據註名要買的數量

再到販賣部領物品




























這個就是畜產所自製的品牌"青草地"優酪乳跟優格

買了當然就是要試吃嘍

優格吃起來,稍微有點酸味,有點粉粉的感覺

沒有市面上賣的那麼濃郁

優酪乳跟市面上比起來,比較稀,沒有那麼濃稠,也比較不甜

問了一下裡面的員工

剛好留守的員工就是製作者

他很自豪地說市面上製作的優酪乳比較濃稠是因為有放奶粉

至於糖的話,沒辦法不放,不放喝不下去

不過他放的也比市面上的少

優格口感會比較粉一點,也是沒有放其餘添加物的關係

恩恩~~~這些我是不懂啦~~~~

不過這邊的優酪乳確實喝起來蠻順口的

不像市面上賣的那麼濃稠,多喝幾口就膩了


吃完之後,想說已經來了,就晃晃看一下有沒有什麼東西

想不到後面竟然有個小型動物園,我就來逛逛啦~~~

裡面有一群學生在參觀,旁邊還有兩個解說員在跟他們講解

我想應該是學校團體活動,然後順便請解說員講解吧

我就站在旁邊偷聽了一下

講到猴子時,解說牌上面掛了一個有趣的牌子
"猴子不喜歡鑰匙,也不喜歡手機....."

嘿,當場就有學生問啦,為什麼有這個牌子

旁邊解說員就說因為年前有一女生想要跟猴子玩

就把手上的手機拿來逗弄

想不到猴子一把把手機搶過來~~~

當初花了很多力氣才把手機拿回來

所以就貼了個告示牌

so....原來如此

有解說員還不錯,不過他們進展太慢了

我就決定自己走走逛逛








我再往前面走,突然間發現一件事情

疑~~~~孔雀怎麼大辣辣的走在路上?

當我想要靠近一點照相,孔雀翅膀拍拍就飛到籠子上面



















這可好玩了,感情是偷溜出來?

我就走回去問了一下兩位解說員

解說員說在他們園區裡面這是正常的現象

除了孔雀,還有環頸雉

因為某一年颱風夜晚,關這兩種鳥的籠子破掉了

於是孔雀跟環頸雉就全跑出來

隔天他們才發現,但想要抓已經來不及了

抓了半個月都抓不到,所以就乾脆任他們到處跑

而孔雀最好玩,他們也不會跑太遠,因為園區裡面食物最多

每到了早上餵食的時候,就全部跑來聚集在籠子的上面吃東西

如果不夠的話,還會跑到其他動物的聾子裡面吃

像是鴨子、鵝、水陸、駝鳥等地方~~~都可以看的到孔雀的影子

而環頸雉跑掉後,就很少回來

幾年下來,陸陸續續都有聽到有人在路上看到環頸雉

所以如果在金門有看到路上有環頸雉,那都是當初從這邊跑出去繁殖的~~~

哇賽~~~台灣本島列為保育類動物的物種,這裡可是在路上亂跑哩

講著講著~~~兩個解說員就在跟我聊天

也沒去照顧那些年輕學生

我覺得奇怪就問她們

她們說她們從本島嫁來金門,屬於衛生署的員工

派來這邊佇點解說半年

只要看到有人來園區,都會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解說

那群學生也是她們主動解說

到不是因為團體活動特別請的解說

也因為學生大部分都是金門當地人,所以聽的人也不多

不如跟我這外地人聊天~~~

soga~~~~~

由於有人介紹

原本無聊的動物園從走馬看花的逛逛

到稍微有點了解,還有些收穫,真不錯呢~~~

不久,時間晚了~~~~

就幫兩位解說員拍張照片say goodbye啦~~~~


金門畜產試驗所網站:http://web.kinmen.gov.tw/371023100g/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