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就要與傳說中的嵐山,還有嵯峨野小火車見面了

根據嵯峨野官網上的資料

去程搭一趟要600元,如果回程要改搭保津川遊船

首先要買從龜岡到龜岡乘船場的巴士車票300

再買船票3900,這樣來回一個人要花4800日元

有點小貴,跟三天份的Kansai車票差不多一樣了

不過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搞不好一輩子再也不會這樣來回

就拼了吧~~~~~

看了一下時間表,小火車每小時發一班車
(小火車時刻表)

早上9:50分從嵯峨野站發第一班車,大約20分鐘會到龜岡

而龜岡的船自早上九點起,整點發船,最後ㄧ班是下午兩點半
(保津川出發船時刻表)

搭船從龜岡回到嵐山則需要約兩小時左右

如果計畫早上去嵐山,下午到金閣寺的話

再加上嵐山往金閣寺的轉車時間(京福電車到北野天滿宮,再換公車)

可能得搭最早的小火車,這樣才可以在嵐山多呆一下,也趕的上金閣寺關門

嗯嗯,得早起了~~~~~~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自助旅行就有這種好處

因為體力的消耗,再加上晚睡

早起的時間,順延到了八點也是件很合理的事情

梳洗一下,ㄜㄜ~~~搭堺筋線到梅田就已經八點半了

雖然沒有趕上阪急的通勤特急列車,但還有特急可以坐

到了桂站,再換乘阪急嵐山線

雖然嵐山線只有短短的三站:上桂、松尾、嵐山

但站與站之間都有櫻花,車站月台的旁邊也開滿了櫻花

電車入站時會帶起一陣旋風,花瓣就順著風吹落下,真是美不勝收
























終於,嵐山站到了,快快樂樂地帶著相機出站,想說好好拍一下美麗的月台

想不到,我這旅程第一個失誤就這樣開始了

拍了十幾張後赫然發現,記憶卡滿了!!!  

天啊~~~~我還特別帶了20g的硬碟出來準備轉存~~~~

昨晚竟然沒有先檢查記憶卡夠不夠用~~~~這~~~

心情一下子低落下來,不曉得做什麼反應好

恍神恍神的走出嵐山車站

看到車站左手邊有人在賣傻瓜相機

就把CF拿給她看,問說這附近有沒有地方在賣這個

她就跟我這附近都沒有(後來我發現,日本很少看到CF卡說)

唉~~~~~

出站後,在右手邊樹下的椅子呆了一下

就決定把記憶卡的相片選擇一些比較差的刪掉

總是能夠搾出一些空間來照相~~~~~哈

管他的,是比較少照相而已,完還是要繼續

就開始今天的旅行啦

嵐山車站












車站對面圓環就有一張大大的嵐山地圖

仔細對照一下目前所在位置,選定了方向

就往中之島公園的方向前進

才走不到一分鐘,就在右手邊發現一大片超漂亮櫻園

有那種夢幻的感覺
















































在這片櫻園呆了好一會兒

才想起來我今天出門晚了,行程也才開始

別耽誤太多時間

就繼續再往中之島公園前進

站在通往中之島橋上所照的相片
























走到了中之島公園後,開始有了一些攤販

不過根據之前大阪造幣局的經驗

日本的路邊攤品質落差太大,要買得要看看喔~~~~

因為每家攤販賣的東西大多大同小異,我就沒打算買什麼吃
























真的在中之島公園時,櫻花反到沒有一開始這麼多,三兩散落在兩岸旁
























這張就是每個人到這邊都會照的渡月橋啦

不過就像網路上鄉民所說的一樣

沒什麼好照的,就一條水泥大橋
























過了渡月橋之後的嵐山大街,真是令人驚嘆

這種不會形容的時候,就讓偷懶的讓圖片說話吧(逃~~~)
























路上有不少賣觀光產品的店,都沒什麼很特別可以形容的

不過有一間小店在一條小小的巷子裡面,倒是相當值得來看一下

裡面擺設的物品,全部都是用"蠶繭"做出來的

而且店裡面的裝潢也相當的有氣氛

因為CF卡不夠了,就照個兩張意思意思一下












接著走到天龍寺,不過因為行程有點趕,而且我對天龍寺興趣不高

照了三張相就直接往著名的竹林去了
























嵯峨野除了櫻花楓葉之外,青翠深幽的竹林也是相當著名

不過呢~~~~我在趕時間,我怕到時候人多票買不到

決定先趕路去買票,然後利用剩餘的時間好好的逛竹林

於是就一路趕啊趕~~~~~~

想不到,第二個失誤又發生了~~~~

當我到達了嵐山車站,竟然發現鐵門關起來

上面掛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水曜日公休!!!

公休!公休!公休!休~~~~~~~!

天啊~~~~~~

今天怎麼了~~~~~

我知道網站上有寫公休日,但我從來沒有細想水曜日是哪一日

現在我終於親身感受到什麼是水曜日~~~~好耀眼啊~~~~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泣~~~~

只好修改行程,明天再來一次~~~

我非得搭到小火車跟保津峽谷遊船不可

慢慢沿著竹林散步回來,我開始有心情體會竹林

這確實是個不錯的地方,清幽的竹林能夠引導人的深思,適合修行




























 慢慢散步回嵐山大街

 走到京福車站搭車往京都去

 接下來,原本安排金閣寺的行程

 我突然不想去了

 決定改成之前沒有逛到的錦市場

 因為~~~~我肚子餓了

 看看時間

 還有兩個小時,等我啊







京福電車也算是很古老的電車,只有一節車廂

當初本來是要拆掉的,後來因為觀光的理由保留下來

果然有先見之明,來嵐山沒有搭一下京福電鐵是蠻可惜的一件事情

一開始就像一般的鐵路,進到京都後,鐵路開始跟柏油路混合在一起

上下車的地方也從月台變成分隔島

實在蠻有特色的,就像舊金山的cable car一樣












到了四條大宮站,換了公車直奔錦市場
 
 哈哈,錦市場,我來了

 一進到錦市場不禁開始讚嘆

 日本的市場真了不起

 維持著一貫的整潔

 去年在大阪看的黑門市場也是這樣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發現,錦市場的醬菜都很好吃

很好吃?  很好吃算什麼重點

沒錯,很好吃不算重點,重點是可以試吃,可以試吃就算了

錦市場裡面有一堆商家在賣京都醬菜

每一家都可以試吃,於是我就做了一件很沒品的事情

每一家每一種口味都給他試吃ㄧ下

店家會在門口提供一個小夾子,讓想要試吃的人使用

不過夾子的數量不多,我一開始還不太敢光明正大的吃

到後來我就一個人霸佔一支夾子,把所有口味吃完了才放回去

哈哈~~~~很沒品~~~~不過頂滿足的~~~~

裡面有一家超級有特色的店一定要介紹一下

就是三木雞卵

我在背包客網站就已經看過不少討論,不過我都沒有把名字記下來

只知道有好吃的雞卵 (後來找了一下,有田中三木兩家)

當我經過這家店,看到門口擺放的雞卵所散發氣勢

想都不用想,他們說的一定是這家,不會是別家

雞卵就是玉子,也就是雞蛋煎完之後捲成蛋捲的樣子

他們擺放在櫃子裏面的雞卵,想說可能是冷的,不過還是買條來吃吃看

想不到

當包好的雞卵一放到我手上,我驚訝的發現,是熱~~~的

哇哇~~~馬上拆開包裝來吃~~~

撲鼻的香味迎面而來,濃郁的高湯混合著蛋香

深深覺得,高深的技巧就藏在平凡的食物裡面

不過就是煎雞蛋,為什麼能夠散發幸福的感覺

難怪日本的美食漫畫都很誇張,吃到雞卵後

我覺得我可以理解了

啥?! 沒圖沒真相?

對不起喔,我的CF卡空了~~~~~


錦市場後面有一家神社,書上都會介紹

不過我忘了是幹麻的,反正進去晃一下












錦市場後面交叉的路,好像是新極京商圈

這附近超級熱鬧的,我也就順便逛一逛


這時肚子又餓了起來

餓了起來?!不是才剛吃過嗎?

沒啦,那個這時其實已經逛了很久了,天都已經黑了

而且剛剛只吃了醬菜,現再需要一些鹹的

其實講這麼多,只是因為我發現有名的名代豬排就在我旁邊

尋尋覓覓,美味都在眼前,那還等什麼,推門就進去了

用餐環境格調很好,高雅,安靜

非吸煙區是地下室,走下了地下室,雖然空間小,不過不覺得擁擠

menu拿上來之後,秉持著以後可能不會再來的念頭

直接選最好的上選厚片


坐下來後,前面有兩個罐子不曉得幹麻的

還會給你一個類似客家擂茶的碗,裡面放著芝麻

還好我前面有一個客人也像我一樣才剛點

看著他的動作我才知道這是幹麻的

原來要用這個碗把芝麻磨碎,然後再加上特製炸豬肉醬

喔喔,超香的~~~~

接著,主菜上了

一個大盤子裡面,炸好的豬排放在一堆高麗菜絲上面

旁邊付一碗白飯~~~

原來日本的炸豬排是要配著高麗菜絲一起吃

這樣才不會覺得太油膩~~~~

我點的餐應該是名代豬排最貴的餐吧

不過吃完其實覺得沒有預期中的好吃

其實台灣最近開很多分店的"勝福亭"豬排就蠻不錯的


走出名代豬排後,就開始在附近亂逛

順便尋找一下明天要跟朋友吃哪一家

走著走著,走到京阪電車的河原町站附近

發現高瀨川旁邊也有一整排的櫻花,而且夜晚有燈光照射

又有種跟清水寺夜櫻不同的美麗
























當下就決定我要選擇附近的餐廳吃飯

選定了幾家後,想說還有時間

記得去年有在八阪神社看到枝垂櫻

夜間應該有不同的風味吧

就從河原町坐公車前往八阪神社去


到了八阪神社,運氣不好,門面整修中,只留下一個小小的通道

不過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走了進去,發現黑鴉鴉的一群人佔滿了整片的櫻花圓

席地而坐,飲酒高歌~~~~

旁邊的夜市也滿滿的都是人

其實這時冒出一種想要參與一下的感覺

不過樹下都滿了,旁邊的夜市也貴,算了


順著人潮往支垂櫻的方向去

唉~~~~~又是種形容不出來的美景~~~~

不過我也辭窮~~~~無法形容

可惜我這次沒圖片可以放了

難怪日本櫻花這麼有名~~~~

今日一見,果真名不虛傳

是夜,雖然今天有兩個令人傻眼的事情發生

不過仍然無法掩蓋此行的滿足

就等明天作火車遊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