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到四季居,馬上借用房東阿姨的電腦

趕忙著把我滿載的CF卡清空

去年發生過一次一樣的事情

當時我多買了一張CF卡

所以今年我有兩張CF卡

而且又多帶了一個20G的硬碟

想不到,一樣的事情又發生一次

實在無言~~~~~~~


第四天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一早吃完早飯,我又往嵐山去了

當在桂站換成阪急嵐山線後

路上還是一樣的漂亮
























不過,今天的人比昨天多~~~~

唉唉,不會只有我不曉得昨天公休吧~~

下了嵐山車站,赫然發現旁邊竟然有楓紅

真是有趣的景象,如果換個角度照的話

或許可以讓楓葉跟櫻花同時在一張相片存在

不過失敗了
























出了嵐山車站,周圍的景象都跟昨天不一樣

到不是有什麼額外的變化

而是心情不一樣,眼睛看出去的東西就不一樣

處處又都是景了

其實嵐山是個很漂亮的車站

出站之後右手邊有兩棵櫻花樹

樹下有張椅子,昨天我就坐在這張椅子上面考慮要刪哪些相片

今天剛好有一對男女坐在樹下聊天

不管是夫婦還是朋友亦或跟我一樣是旅人

總之,感覺不錯,就照了下來


























循昨天的路往中之島公園去

才到入口,就真的覺得不一樣,人多了不少

看來小火車的魅力不同凡響
























這次採取的策略跟昨天一樣

直接殺到嵐山車站買票後再慢慢逛

我去的時候車站還真冷清












等到時間快到了再回去車站

就滿滿的都是人了

還好有先來買~~~~~~












這時我為了照相,就往櫃檯前面靠

剛好看到有人跟我一樣打算要搭船順保津川回來

我仔細觀察一下他跟櫃檯小姐的互動之後發現一件事情

原來保津川遊船的票可以在這邊先買

而且交通巴士的票也可以在這邊一起購買

太好了~~~~

這是嵐山的車票           這是保津川遊船的車票














下到了月台,一股興奮的心情

隨著火車的入站而雀躍












之前瀏覽官網的時候我就發現五節車箱裡

只有最後一節有透天玻璃,其餘四節沒有

不曉得是否因為我提早買

我竟然坐到那五分之一的透天玻璃車箱

天啊~~~~感謝老天,這難道是種補償,感動~~~~

當天天氣特好,光線透過玻璃照射進來

馬上加分不少,而且跟窗外景色有零距離的感覺












車上也有一個有趣的車掌先生

會講典故,會說笑話,也會唱歌

可惜我完全不懂 

但那股歡樂的氣氛我倒是可以感受得到














穿越山洞之後,峽谷的景色就在眼前展開












偶而可以在河上看到遊船

哈~~~~~~那就是等下我要去坐的船












偶而火車會穿越一大片櫻花












短短二十幾分鐘的旅程就結束在龜岡

不長不短,剛好是令人回味無窮的距離


隨著人潮離開月台後

突然間覺得想要上廁所,就四處尋找了一下

看到有一個地方有些人在排隊

心想應該就是這邊了~~~

這時,這趟旅程的第三個錯誤又發生了

我沒有注意時間長短

上完廁所之後,我竟然錯過了通往龜岡的交通巴士

天啊~~~~這下我可得等一個小時之後才有下一班

難道要我在龜岡這邊閒晃嗎?

我可還要趕回京都ㄌㄟ

晃啊晃,在旁邊的小攤販看到計程車之類的漢字

就去問了一下,嘿,天無絕人之路

果然有計程車可以搭

就請老闆娘幫我叫計程車趕往龜岡

幸好,到了龜岡乘船場的時候

時間剛好趕上沒有拖延到

幸運的在預計的時間內有搭到船



乘船場沿著河畔建立,岸旁的風光有小而精緻的美












每個人都會按照船票分配座位,不可以亂坐

每一次發船大約都是兩艘

我們這艘分配的船夫其中有一個人還蠻厲害的

看他划船的手勢跟方法

就可以感覺他並沒有浪費多餘的力氣就可以達到最大的效果

所以我們很快就趕上前面的船

一起在河川上渡過














而划船方式,也跟一般的想像的不太一樣

船的右邊是用槳划水

船的左邊則是用篙來撐












保津川有一半的行程河流流速不急

所以需要努力的划才能夠保持速度

另外一半雖然流速蠻湍急的

不過全都是有驚無險

大概是已經經歷過了秀姑巒溪的洗禮吧

從船上看小火車另外有一種不同的感受












這是急流旁邊發現的鳥












整個行程大約兩個小時

大約在最後的半個小時,岸上會站著一個攝影師幫忙拍照












最後二十分鐘左右,會有一艘遊艇靠近,上面販賣一些吃的喝的

這真是太會做生意了

因為坐船到這個時候,也有點渴了

而船上賣的東西還有熱食

重點是竟然不貴,讓人覺得想要掏腰包出來買

害我又花了一些錢來填飽肚子













下船之後,怕來不及,原本想要直奔回京都

但是想想,嵐山最有名的就是嘉森豆腐

我來這邊卻沒有吃到豆腐

那真是太可惜了

可是每一家豆腐店要不是賣定石

要不是賣懷石

全都貴的跟什麼一樣讓人下不了手

這時突然想到通往竹林的交叉口有一家路邊攤

那邊好像有賣豆腐,
就到那邊解解纏吧



想不到,這家店就是我遇到另外一個幸福的開始

那個豆腐~~~~~真是~~~~我連續買了兩個來吃

我不曉得叫什麼名字

不但香滑嫩,又有像乳酪一樣的口感

而且還多了乳酪所沒有的綿密緊實感

我連續買了兩個來吃~~~~真是天堂美味~~~~












這家豆腐店的後面有一家雙淇淋店也很特別

他的霜淇淋竟然濃郁到可以倒過來放不會掉下來

而且有著厚厚的豆奶香味~~~~

比渡月橋旁的冰店好吃多了













吃完之後,回到了京福電鐵

這次找到了昨天沒有看到的溫泉

書上都寫京福電鐵有足湯可以泡

今天我終於發現在哪了

原來要進到月台之後才能夠發現

不過不是免費的,還要付些錢才能夠泡














搭上了往京都京福電車

我遇到了這趟旅程最令人錯愕的失誤

這幾天趕路趕路,太累了,我就在車上睡著了

我來日本前有租手機

是為了怕萬一臨時有事,雖然我人在日本,但起碼找的到我

所以我跟在台灣約好見面的朋友也說可以直接打我的手機號碼

電車上不曉得手機響了多久,我才從睡夢中驚醒

結果就漏接了這通電話

慘了~~~~應該是我朋友打的,他或許會再打吧

不過等啊等~~~~等到了下車電話都沒再想過

這就是愕然的失誤嗎? 不是

當我正要出車站時,赫然發現,我的腳架ㄌㄟ!!

我的腳架放在哪?怎麼不見了?

馬上跑回去剛剛的電車上,看看有沒有在上面

沒有!! 
那到底在哪?

我迅速的想過所有的地方

我確定下火車的時候有拿腳架

因為有特別彎腰下去拿

那~~~我想了一下,好像搭船的時候就沒有印象了~~~

難道是放在乘船場?

還是~~~~我趕著下計程車的時候忘了拿?

My god!!!

出了大宮站,還有點恍惚~~~~~

不過該計劃的還是計劃了一下

等我同學可能等不到,等到了可能也蠻晚的

不如就先到哲學之道吧


搭了公車往四條河園町附近想轉搭往哲學之道的公車

想不到一班班公車就這麼從我眼前經過

就是沒有我要的公車

心理覺得納悶,怎麼會等這麼久~~~~~

眼見天色慢慢的黑了~~~

就再仔細的看一下站牌,靠~~~~

原來我站錯站牌,難怪等不到

於是趕緊換到了正確站牌

不到五分鐘,公車就來了~~~~

公車一路開啊開~~~~~天色也慢慢的黑啊黑~~~~

曾一度想要下車算了,這麼黑也看不到什麼

哲學之道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原來有這麼遠

不過反正我朋友也沒有再打來

而我的精神狀態也蠻恍惚的

就繼續一直搭啊搭到銀閣寺前站下車


當我站在哲學之道

抬頭起來望向密密麻麻的櫻花~~~~

頓時覺得為什沒早點發現站錯公車站牌

哲學之道的櫻花可是怒放,可是盛開

可是多到可以遮蔽天空

好,明天,最後一天,我要為了哲學之道專程來京都

我在心理面這麼暗暗的發誓

腳架已經不見了,可是我還想留下些什麼

就找了一塊石頭當腳架,拍了幾張夜間的哲學之道
















































離開哲學之道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我想我朋友應該不會打電話了吧

剛好附近有個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吃的"原喜久食堂"

我就走進去吃了

不錯,蠻道地的食堂,有種我正在日本過道地生活的感覺












回到了河原町,又去高瀨川晃晃看櫻花

順到去對面的藤子不二家買泡芙來吃

啊~~~~~又遇到旅程中的幸福了

我仔細一看,這泡芙之所以好吃

除了裡面的雞蛋奶油相當濃郁之外

還參雜了點鮮奶油

兩種口感在咬下泡芙的瞬間,在齒間融合

滋味難以描述~~~~~真好~~~~~

日本好吃的東西真多~~~~~















前幾次我都是搭乘京阪電車的k特急回去大阪

因為河原町站就在附近

這次不如搭阪急京都本線去梅田站逛逛吧

夜晚的梅田雖然有點冷清

不過只要找對地方,其實熱鬧的很

梅田車站的旁邊有一個美食街

裡面滿滿的居酒屋,每間居酒屋都是滿滿的人

而這裡的居酒屋也很特別,小小的一間

只能夠站不到十個人在櫃檯旁邊

大概都是衝著老闆的魅力或是美食來的

但是看起來好像容不太下外來的觀光客

所以我只逛了一圈,就坐車回住的地方了

說到這裡,我不禁要感謝四季居的黃阿姨

她知道我的腳架遺失了,願意幫我聯絡龜岡乘船廠看看

如果有人發現送回來,她會請來到她那邊的批發商幫我帶回台北

感謝感謝~~~~~真是熱心的黃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