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了

我覺得自助旅行實踐的力量還真的蠻重要的

不然就會有很多藉口

跟旅行團有時候會有點壓力,因為得相當早起

所以常常車上都在睡覺

自助旅行就不同了~~~~

白天也不太有地方可以補眠

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嗎?

昨天在發誓一定要去的哲學之道

結果今天也是睡到八點才起床

起床之後嚇了一跳,趕緊梳洗梳洗

整理一下昨天晚上整理到一半的行李

先把行李寄放在四季居新館之後

就急急忙忙的出門了~~~~


今年的旅程跟去年的旅程不太一樣

去年的今天,我跟同學一大早去黑門市場吃完早飯

就準備搭車往機場了

今年因為一個美麗的失誤,第五天我還有一些時間

不過也是得下午三四點就要準時出發

經過心齊橋商圈,走向本町站

我腦筋思考著

昨天京都四處的街上都會看到一片木板

木板上面寫著:中國總理溫佳寶來訪,交通管制之類云云

我算了一下,搭最快的車從大阪到京都大約要五十分鐘

算出站入站時間大約一小時

不過不是隨時都有最快的車~~~~

只有早上跟晚上,下午是沒有的

所以下午我從京都回大阪大概要估一個半小時

然後到了京都還要換公車到哲學之道

根據昨天的經驗,這趟公車可要坐蠻久的

如果又再加上不曉得哪裡會受到影響的交通管制

今天要趕去哲學之道可能會蠻拼的

甚至趕不上飛機~~~~~~~

想著想著~~~~~~只好嘆了一口氣,放棄哲學之道

不過這一放棄,我知道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再來的


既然放棄了哲學之道,我就只好待在大阪晃晃

想著想著,我住的地方是船場附近

這周圍其實就是一個批發大商場

而且去年吃到超好吃的乳酪蛋糕,我今年還沒有吃到

黑門市場也有超好吃的豆漿

好吧,就這幾的地方去回味一下也不錯

而且傳說中的自由軒我也都沒有吃到

第一天晚上在逛街的時候有發現

不過都沒有機會吃

船場的地下室有分店,不過我覺得不是本店不想吃

今天也去吃吃看~~~~

還好事前都有做一些功課

臨時變動行程腦袋都有可以對應的東西出來


好了,既然計劃了,那就去執行吧

就買票坐地鐵去難波站

買票?

是啊,Kansai只能夠用三天,剩下的只好買票

做一趟要日幣200元,還蠻貴的ㄌㄟ

出了難波站,往南海通走

超級好吃的乳酪蛋糕就在南海通的入口處

去年我來的時候一堆人在排隊

今天運氣不錯,沒什麼人

這家Sanbashi一次會拿剛出爐的六個蛋糕放在櫃檯上

然後搖個鈴,今年我看是用手搖

去年是掛在天花板上的鐘,用拉繩來敲








說到那個蛋糕,嘖嘖~~~~~~

每次端出來的那個氣勢

一放到桌上,那六個蛋糕就開始ㄉㄨㄟㄉㄨㄟ的晃動

然後還在晃動的時候,櫃檯小姐就會拿著烙鐵

像打地鼠一樣碰碰碰碰碰~~~~~在每個蛋糕上印上標記

每碰一下的時候~~~~

蛋糕又會在ㄉㄨㄟㄉㄨㄟ的晃一次

然後一陣煙霧隨著烙鐵飄起來

天啊~~~~~太殺了
























而且一個稅後才525

雖然沒有超便宜,但價錢合理

吃完這個之後,台灣那個大家都說好吃的AMO

簡直不能夠吃~~~~完全吃不下去~~~~


買了之後,接著就晃到自由軒

自由宣是老字號賣咖哩飯的

看看店面,覺得好像沒什麼賣像

而且按照書上的圖片來看

好像也沒什麼

不過既然每一本書都會介紹,那我就來吃吃看
























自由軒內裝                                           教人家如何吃咖哩飯的看板












咖哩上來嘍~~~~~
























其實這是蠻特別的咖哩飯

一般都是白飯配咖哩醬汁

然後再咖哩醬汁上大作文章

這咖哩飯沒有醬汁,飯就呈現咖哩的顏色

接著按照牆上的步驟,先加一點醬油

再把蛋跟咖哩飯混合在一起

櫃檯的老闆娘還特別提醒我醬油不要放太多

真是好心~~~~~

攪拌完之後,舀了一口起來吃~~~

恩恩,很難形容的口感

清爽不濃稠,不像一般的咖哩醬一般,強調重口味

因為有跟生雞蛋混合,飯與飯之間有一點點黏稠的口感

恩恩~~~~簡而言之

我還沒吃過任何一種咖哩飯

能夠讓我覺得留下一粒飯沒吃下去是件很可惜的事情

這盤咖哩飯做到了,我一粒飯都沒有留下來

甚至想要拿盤子起來舔一下

要不是等下還要繼續吃火車壽司跟大阪燒

我會再叫一盤過來吃


出去之後,我走到了一家有一堆人在排隊的迴轉壽司












預定只要點三盤就好了

這家壽司吃起就一般水準,當然比爭鮮好很多

不過我比較驚訝的是

他提供的芥茉是手磨的,纖維都還可以看的見ㄌㄟ


吃完後,就到了隔壁的大阪燒

來大阪不吃大阪燒,好像烤肉不加鹽巴一樣

因為不太懂怎麼點

就看著圖片點一個標準的招牌大阪燒

原本以為需要大展身手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邊都有幫忙做

那正好,我只要等著坐享其成就好了

煎大阪燒的過程












幫忙煎大阪燒的美女       
                                     煎完之後可口的樣子












其實在日本吃的大阪燒跟台灣吃的不太一樣

日本的還是比較好吃


走著走著,又到了去年來過的黑門市場

雖然來到了黑門市場,不過肚子已經吃到撐了

就只買了一小杯超級濃的豆奶來喝~~












算算時間,差不多該回去四季居拿行李了

按照原本的計劃是到難波站搭南海電鐵到關西空港站

不過剛好在四季居有遇到一個台灣來的批發商

很熱情的要帶我做比較便宜比較快一點的巴士

我想多一個識途老馬帶路也不錯

就跟她一起行動

因為行李比較多,就叫了計程車到難波站

然後在難波換乘巴士

巴士走的是高速公路,原本擔心的塞車也都沒有遇到

一路順暢

看來以後不一定要做南海電鐵,也有巴士可以做


京都大阪五日短短的旅程結束了

雖然很多地方都沒有玩到

不過該玩的也沒有少掉

未來的某天,我應該還會為了哲學之道的櫻花來

我還會為了楓葉來這邊

不過,北海道火車之旅也不錯

立山黑部也是不錯

哈哈,好貪心啊~~~

我覺得世界我是玩不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