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六點十分時,手機的鬧鐘一直響,響到二十分我才願意起床

唉~~~幹麻約個七點出發

心不甘情不願的整理整理行李,然後慢慢下山~~~

清晨的麗江,沒有了喧鬧,可以慢慢品嚐原本的樣子



















往古城門口的路上,我不禁慶幸自己的早起,看到了玉龍雪山的山頭



















另外一個角度拍攝




























一路上看起來天氣相當不錯,我不用擔心上山看不到景色了










大陸的文化水平雖然不太夠,但對於風景區有一個做法卻是相當棒

為避免空氣的汙染,有一些風景區都需要換乘沒有污染的巴士

不可以自己開車進入

玉龍雪山也是,想搭大索道,得先去巴士轉乘處換車

才可以到大索道起點


通過了玉龍雪山的售票口,我突然間發現一件事情

除了需要門票之外,這兒也要收古城維護費,而且要RMB80元

我拿著昨天在獅子山RMB15元的收據給他看

他說我有這個收據,表示已經交了維護費,這80元就不用收了

哇塞!來大陸第一次覺得賺到

想不到古城維護費在不同地點收的費用還不一樣啊

幸好昨天就交了,嘿!


在瓦斯巴士搭乘處發生了一件蠻糗的事情

早上出門時考慮到會下雨,我穿了涼鞋出門

一路上跟司機聊天之下,突然間想到,如果我要去冰川公園

但是足部就這樣沒有任何保護,那豈不會凍傷?

問了一下司機是否那邊有賣襪子,司機說不曉得耶

有出租外套,有賣手套,可能就沒有襪子了

這~~~天啊~~~那~~我可不要好好的旅遊,結果腳卻凍傷了

左思右想,那該怎麼辦?!

結果~~~唉~~到了巴士轉乘處,我就這麼跟司機商量

想花個RMB10元買他腳上穿的襪子 !!

後來司機大哥想想,就爽快的脫下來給我穿,然後說送我

反正幾毛錢而已,於是,我就~~~嗯嗯~~


這兒就是巴士的轉乘處與轉乘巴士










就在這個轉乘處,我發現一件寶物!還被這寶物閃到!

到底是什麼寶物呢?

是襪子!這邊有賣防寒襪!

靠~~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剛剛才忍痛xxxx

不管多少錢,馬上買一雙來穿


此外,還有在賣氧氣瓶預防高山症發生

我雖然是前吃了diamox,但為了預防萬一,還是買瓶來用用

我才不想因逞強敗興而歸,提早下山
(不過事後看來,好像是我擔心太多了)


在公車上,我跟著一團香港人搭同車,車上的領隊就在提醒注意事項

在山頂,有人叫你拿著張卡片到旁邊蓋章紀念,可別傻傻的蓋章!

蓋了張,就要花費RMB10元!

soga....我在旁邊偷偷記起來

大陸人的收費方式,台灣真該學一學

現在開放大陸來台觀光,也好好的賺回來一筆才對


到達了大索道撘乘處,旁邊還有個禦寒衣物的出租處



這就是大索道纜車的樣子



















一台座六個,我就跟四個香港遊客一起坐

這是窗外的景色










不一會,到了令人興奮的瞬間

Yes!山頂一覽無遺~~~晴空萬里,臉上含笑啊!我運氣太好了~~





































到了這邊,還真有點高山症,大陸叫做"高原反應"

頭稍有些脹脹的感覺,呼吸也急促了些

但還是把氧氣瓶都拿來吸一吸,整瓶吸到差不多光了

雖沒有真的感覺好很多,但心理治療一下也好


來張全景吧~~~這個是大索道的全景



















既然上來了,就不能夠免俗的跟標高點合照一張


















 (沒辦法要求路人甲的照相技術與構圖了,我只覺得胖死了)

山上的雲霧變換相當快速,一下子一望無際,不一會兒卻又雲霧繚繞



















管理處在坡度高點上,弄了一個冰上溜滑梯

看著一堆人快樂的溜,我決定也去玩一下

至於要不要錢呢? 大陸哪樣不要錢? 唉



















排一下隊就輪到我了,坐這種東西啊,沒有搶第一個,感覺就少了些

這是最前面的視野,嘻嘻~~



















滑了冰梯,開始往旁邊的棧道走去










原本可以爬到比較高的地方,但因為雪太多,壓壞了棧道

所以有一部分封閉起來,還特別派人看守著不讓人越過

如果不把封閉的部份算在內,其實這棧道還算短

一下子就結束了,由於還有藍月谷,以及下午的印象麗江

就不多呆了,排隊搭個纜車下山,再轉乘瓦斯巴士前往藍月谷


到了藍月谷,原本打算徒步繞完整圈,但怕時間不夠

就改成搭車,這是"要付錢"的車子



















藍月谷是由大大小小的湖泊組成,每個湖泊都有個名字

太多名字了我也記不得,反正就算知道,不久也就忘了



















到了最後一個湖泊,決定脫隊慢慢散步回去

因為走馬看花這樣逛完這個地方而不停下來享受,實在違背我的理念

在最下面的湖泊旁,我發現有一步道可以往上走

想也不想,就一直往上爬,想看看能到哪

隨著步道的上昇,藍月谷大小湖泊的全貌越來越清楚

令人訝異的是,這步道的盡頭是一個很大的觀景台

可以瀏覽整個藍月谷的湖泊,而這個角度正是旅遊介紹照相的角度

竟然這麼少人過來,大家來了隨便看看就走了,真是可惜耶

香港那團的導遊還跟團員講說下車的地點就是最好的照相地點

這根本就是騙人的啊~~~





































回程我就走左邊的棧道回去



















一路拍拍停停,感受這寧靜的湖邊風光

沉靜的湖泊,倒影出環抱周圍的山勢,山光水色,相映成趣

太多的美麗,用幾張相片做代表吧!























































到了這邊,開始緊覺時間不太夠用,越走越快

當看見停乘車地點的瓦斯巴士上,已經坐了不少人時

深怕就這樣開走,趕緊邁開大步衝過去,並一路祈禱別開走

似乎老天有聽到我的請求,氣喘吁吁的跑了兩三百公尺後

終於趕上了,就上車找了座位坐,把東西安頓好

這時卻看見車上的司機,又走下車到旁邊的休息站跟同伙聊天

靠~~~那剛幹麻跑這麼喘!

愣了一下,決定下車跟他們商量,這段聊天的時間讓我照照相

得到首肯之後,趕忙跑到橋上面再補幾張相片



















這時!這趟旅程的第一個遺憾出現了~~~

昨天在遊客中心時,我就知道了藍月谷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白水河

但卻沒有好好去想想,為什麼又叫做白水河?

在這個橋上,我完全悟到了

當轉身要回去的時候,突然發現

另外一邊還有截然不同的風景!!! 啊~~~為什麼剛剛沒注意到!?



















原來這就是白水河的真義!

靠~~~已經沒有時間讓我好好親近白水河了

好想往上面的湖泊,還有那一片白沙走過去~~

心情down了一下,算了,時間真的到了,再猶豫

不僅表演沒看到,連行李都要留在巴士上了

又從橋上跑回巴士~~回到了大索道乘車處

包車的司機大哥正在那等著要帶我去印象麗江表演處


這是印象麗江的入口



















經過一個通道,拿了坐墊,就可以到廣大的看台

這是開演前的狀況,左邊有個倒數計時的看板










印象麗江整個表演氣勢壯觀,人數眾多

不過,個人以為整個表演有點連貫不起來,以至於有時有點悶

但沒看過的還是可以看看

為了拍照方便,直接走到最後面的座位坐下

因為有下雨的可能,入場時,每人都發一件雨衣

而這表演,不管雨下的多大,一定演到完,不偷工減料,真了不起




















看表演的過程中,我的旁邊也有一位先生拿著nikon的DSLR在照相

還拿台小相機請我幫他跟表演合照

我們就這麼聊起來,原本以為是大陸人士

想不到,竟然又是傳說中的台商!真是太巧了

所以我也請他幫我拍照啦~~~





































到此表演結束,互相道個再見

當然彼此心裡都知道,旅程中的再見,多數就是這輩子只見一次


出了表演場,跟司機碰面,按照原地的計劃往玉水寨前進

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這時候可以去補足遺憾

再去白水台逛逛!   


古時後的納西族認為玉龍雪山是神聖之地

那麼玉水寨就是最接近神明的地方

玉龍雪山的雪水融化,流到這邊後,再供往麗江使用

所以這裡祭拜著東巴文化的神明 ─ 人面蛇身



















玉水寨的水,旅遊介紹都說很漂亮,沒看過很可惜

但看了藍月谷這樣的景色,再接玉水寨,我覺得需要轉換適應

不然會覺得這玉水寨實在是沒什麼好看的,一堆人工處理的痕跡

這兒呈現的是水的另外一種面貌,比較娟細,比較柔的感覺

若剛剛是大家閨秀,那麼,這就是小家碧玉

神龍三疊水





































玉水寨的門口,好像土地公與土地婆說



















門口照例也有擺了一些紀念品攤販

這時看到三個老婆婆站在那邊,不曉得幹麻

走上前了解一下,其實她們講的話我聽不太懂

原本以為是賣什麼東西,後來才了解就是給錢之後她們幫你祈福

啊~不是聽不太懂,怎麼知道是祈福?

唉,就是給了錢才知道~~既然都給了,就拍拍照吧




















離開了玉水寨,再往玉峰寺去

玉峰寺有名的是盛開的美麗山茶花,不過現在不是開花的季節

所以沒啥好看的,不過回程路上會經過,進去瞧瞧也無妨



















玉峰寺整個的感覺就是清幽沉靜,漫步寺裡

腳步會不自覺地放慢,心也跟著安靜下來,是會想多呆一會兒的地方





































離開了玉峰寺,也離開了玉龍雪山的範圍



















回麗江的路上,會經過白沙鎮,白沙鎮有名的,就屬那壁畫

麗江木府某間房舍裡面,也有一面牆壁臨摹白沙壁畫

那時原本想要照下來,但覺得既然要照,那就照原版的吧

跟司機商量一下,就順道開往白沙鎮晃晃

這就是白沙壁畫的入口



















外面那台大陸稱麵包車,就是我的坐車,整台車只做我一個人




















進去之後其實有點失望,或許是功課沒有做足,不曉得看什麼才好

就直接走去看那幅傳說中的壁畫



















這個是四教和一的壁畫,中間是釋迦摩尼,旁邊則是四個主要宗教

記得好像是道教、藏傳彿教、道教、回教吧~~我也忘了

哈哈~~~總之一整個不曉得看什麼才好,就跑出來請司機帶我回麗江


到了麗江大概是晚上七點多吧,這時天都還亮著很

走回得景樓客棧的路上又經過了文昌宮的招牌

心想還有點時間,就去那邊看看背包客棧評價還不錯的景色吧

走一段平坦的路後,會到達一個平台,這兒就是看全景的地方



















不同高度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萬古樓看的還是不太一樣

呵呵~~~這樣看全景的幾個地方算是都收集到啦  

背後是文昌宮,既然來了,那麼就進去逛逛吧





































文昌宮,顧名思義,自然是道教聖地

不過在這邊我卻有不好的經驗,過去聽人說,現在自己體驗

有個小姐自己跑過來說這兒可以免費帶領參觀

就自顧自的解說起來,然後往裡面的寺廟走時

經過了個抽籤用的輪盤

就慫恿我抽個籤可以免費請裡面的道士解籤

弄了半天,只好勉為其難的抽籤

然後又很不情願的坐在道士前面聽他解籤

解籤的過程就像是書上看到的差不多

東講西講之後,一定會提到解運解劫之類需要多少香油錢

都是隨喜之類的 叭拉叭拉叭拉~~~~去,我就是撐著不給

然後不高興的離開這個文昌宮~~哼~~


晚上好好地整理了一下行李

因為隔天又要起一大早去象山市場門口

跟木家客棧的木大哥集合,一起搭車去石頭城

所以應該要早點睡了~~~今天就沒有跑去聽歌

唉~~真是自作孽~為什麼又約個七點半,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