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望著寶山石頭城的城門口,心裡升起微微的懷疑

想像中好像城門口都應該有種氣勢,一種令人望而生畏的氣勢

但這兒的城門口,就~~~真的只是個門而已

單薄得讓人產生玩具的感覺,好像到了玩具城般


















城門下,坐了兩排村民,在那乘涼聊天,悠閒之至

隨著司機阿姨通過城門口時,另外一種奇怪的感覺跑了出來

照道理說,我應該是來觀光

怎在大家的目光下,有點像是我被觀光似的!?

臉上掛著微笑,跟兩旁的村民打聲招呼,就快步通過這個地方

原本以為需要花些時間才能夠找到木家客棧

想不到過了城門後不到三十秒就在左手邊發現客棧招牌



















走進去,環繞四周,恩~~~真是古色古香的感覺











這段時間剛好沒什麼遊客,所以就由我獨佔最邊角的無敵景觀房間

一邊面向金沙江,另外一邊是面向綿延遠去的山勢以及新城部份

兩側窗戶皆面向不同的景致,爽~~


















留在這招呼我的,應該是木大哥的親戚

不過因為口音的關係,得加上比手畫腳的配合,才能夠溝通一些事情

最後稍微瞭解這邊的狀況後,也只確定了吃飯時間

現在已經忘了到達石頭城的確實時間,應是傍晚五點六點左右

因為不太餓,天尚亮,就決定晚點吃,先去城內逛逛

原以為會遇到跟著來石頭城的木大哥,可以多認識些東西

不過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人,
管他的,自己走走看吧

而且剛剛帶我來的司機阿姨也說有問題的話可以找她

於是就出發啦~~~

踏步在城內溝通四方的小路,好奇地探勘四周

想要感受這樣的氣氛,想要看看這邊的環境























































這邊常可見到雞隨意地在路上走動,偶而還會帶著一群小雞到處逛




















經過家廢棄的房舍時,看到一隻雞站在屋頂

居高臨下地,還真有點睥睨的味道

受到交通便利的影響,石頭城的建築物,有些已經使用了新式建材

當然,有錢的人家並沒有那麼多,大多數還是傳統的樣式










走在城內,城如其名,家家戶戶就建築在獨立的岩石上面

可以看見旁邊石壁敲打的痕跡,與自然爭地的努力

整個城依山勢而建,走起路來高高低低

到了後門的地方最明顯



















不過石頭城裡面的住宿環境與便利性似乎沒有外頭的新城來的好

可以看到一些已經廢棄不用的房舍擺在那邊成了儲藏室










在這邊,我對於馬糞有新的體會

第二天下午在拉市海時,騎著滇馬穿越山林

那時慶幸自己騎著馬,不然根本無法避開滇馬隨意的排泄

在石頭城內,我改觀了,只要不踩到新鮮的馬糞即可

滇馬、雞與狗全部走在同樣的道路,要不踩到排泄物幾乎不可能

差別真的只在於會不會黏腳底,所以只要不踩到剛剛出爐的就好


出了後門,整個視野被打了開來,任何描述的字彙都是多餘的























































這時看到一個背著竹簍的小女孩靠在旁邊的石頭休息

趕忙拿著相機對過去,我想這可以比對出山勢的壯闊吧!



















看著腳底下延伸至金沙江畔的梯田,有點想要去走走

但心裡想的是,這一定是那種看起來好像很好走,但實際不然的道路

反正有點累了,回頭過去找那個司機阿姨帶我玩吧


拿著司機阿姨給的名片,我終於找到了她住的地方

原來這是石頭城內唯一的雜貨店,同時也是可以投宿的地方










看了一下環境,頓時覺得有點後悔選木家客棧

這邊的環境更舒服,竟然還有獨立衛生間

跟麗江城一天RMB50的住宿是相同的啊!好想搬過來這邊休息

但在這個隨便走幾步路就會遇到彼此的石頭城

看到比較好的客棧,就臨時取消已經入住的地方

會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反正只有一天,算了

不過這會讓我想在背包客棧上面提供自己的經驗,並推薦這個地方










親切像是一種會傳染的態度,司機阿姨跟她的妯娌都是這樣笑容滿面



















這趟旅程不但沒有遇到糟糕的事情,還不斷遇到好人,Lucky!

原本要帶我逛逛的司機阿姨,回到家後開始覺得累了

就派妯娌帶我去走走 (當然這是要算小費的啦)

  於是她就背著小孩帶我到處逛逛

  我問她是不是要把小孩子放在家裡
 
  她說沒關係,平常就走慣了,不會累的

  這次她帶我走的路,剛剛都走過了

  不過再走一次無仿

  繞過一大圈後,我希望去觀景台看看


這是從山上往石頭城走的路上看到的,剛剛並沒有找到這邊

走過一段爬升的樓梯,終於到了觀景台,這應該是用來禦敵的

牆上還有許多的槍眼





 








































回程時,她問我要不要看看傳統的針織,我想想也好,就隨著去

進到一間小小的四合院,她說只有這邊的阿婆還在做傳統的紡織

阿婆看到我來,也很熱情的拿私釀的酒給我品嚐

不過那個酒,實在是辣又嗆,幾乎喝不太下去

然後表演一下傳統紡織,結束後我才知道為什麼熱情

因為~~~恩~~表演總是要收點費用嘛~~算啦,沒差

這張是我覺得很有動感的相片,剛好抓到手拉最開的時間點



 
























回到石城人家客棧,跟司機阿姨討論起明天的行程

我說我想要去虎跳峽,需要去大具搭乘渡船

司機阿姨雖知道大具在哪,但沒真的去過,也只能夠粗估所需時間

討論的過程中,得知了也可以過到江的另外一畔照石頭城全景

這也頂心動的,於是我心裡面又在計畫行程


原本的計畫從石頭城到大具,約三四個小時,然後坐渡輪到對岸

第一天就走到中峽旅店住宿

隔天早上再走一下張老師整修的步道看中虎跳

然後往上走到著名的half way旅館住晚上,享受浪濤聲入眠

隔天再往下走到公路,或是拼一點走28彎道

如果要去對岸照相,那麼可能第一天就要住在核桃園的山白臉客棧

第二天要直上half way旅社,至於中虎跳的步道就要看狀況了

嗯嗯,這樣雖然跟計畫有出入,但也是可以的~~~

好,就跟司機阿姨談價錢

當一切談妥後,心滿意足的回到木家客棧享用我的晚飯




















這一頓飯吃的我好感動,這是這趟旅程吃的最好的一次

坐在飯桌前,抬頭就可以看到石頭城的景色






 





















看著這樣的景色吃飯,實在是一種滿足享受

積在心裡的灰塵都會被掃得乾乾淨淨的

有種空空蕩蕩,卻又滿足不奢求的感覺產生


當晚,原想把無敵景觀房間的窗戶打開,感受微風的吹拂

不過打開窗戶就打消念頭

一來,風不但大且強勁,二來,蚊子就跟著飛進來了~~~

還是乖乖關窗戶睡覺~~~~

於是心理邊想著明天的計畫,慢慢進入夢鄉



===================================================
石頭城附近我知道有三間客棧
石頭城外的和家客棧,這間聽說不錯,不過我沒看過
名氣最大的是木家客棧
另外就是我推的這間石城人家客棧
聯絡電話是 木建忠:13578371814
                     木建國:13578371104
老闆娘就是司機,這樣交通最方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