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不,現在不在雲南,我再也不要早起了

前一天實在太累,躺到床上,馬上就失去意識

隔天早上八點多,室友就起床了,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叫我起床

我動了動身子,虛偽地敷衍他一下,翻個身又繼續睡覺

到了快九點,話語已經聽的出火氣,我才張開眼睛起床

稍事梳洗,跟隔壁房的媽媽與弟弟約好九點半出門

由於起床的太晚,決定吃早午餐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去尋找記憶中的手推車,所謂的飲茶

按圖索驥,坐著地鐵到上環

找尋傳說中還保留道地香港風的蓮香樓


香港的街道,相當有味道,新舊雜陳

在高樓大廈間的小巷弄,總會找著一些古老的影子


出了地鐵,映入眼簾的聳立雲霄的大樓










 穿過了大樓間的廣場,接到了對面的巷子

 遇到了古老的印刷廠,古老的樣子

不費多少力氣,蓮香樓的招牌就在我們眼前



















三個人等我拍照等得很不耐煩,一付就是那種我到底拍夠了沒的樣子

難道他們不曉得可以先進去吃嗎?  

哇哈哈,好期待喔,香港的手推車到底是怎樣的狀況!!

入門就是個小小的樓梯,旁邊賣些小點心

爬上樓梯後,看著餐廳內的樣子,不禁傻眼

用人山人海來形容絕不為過



















沒有所謂的服務員,也沒有帶位,就是自己來

在這兒不主動,就等著餓肚子

當下我就開始尋找位置,不過人實在太多,找不到四個人的位置

我們就拆成兩組,我跟我媽坐一起,我弟跟我室友

香港地狹人稠,從餐廳就可以看的出來

小小一張桌子可以擠四個人,桌子與桌子間的距離也沒有浪費

恰恰寬了半個手推車,可以容納椅子,也可以容納推車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找位子坐下後,一整個興奮



















每個人面前都有個缽形的器皿,看不出是什麼用途

但我又不想讓人覺得什麼都不懂(真是死要面子),假裝一點都不驚訝

桌上的菜單看的出很有歷史,都是茶漬






















 這個是紀錄的單子 






















想要吃什麼東西,只要拿著這張給推手推車的阿婆

然後阿婆會拿個小印章蓋個印,紀錄點了什麼東西

原本我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像以前小時候在台灣吃飲茶一樣

推車會慢慢的過來

不過等了好久(其實不到十分鐘),肚子實在是餓了

就拿著單子自己走去手推車那選東西

首先就看到一個大蒸籠推出來,打開籠蓋一看

裡面全是白嫩嫩的叉燒包,當場就敗了兩個回來



















裡面的肉是瘦肉,調味醬濃稠又不會太鹹

有些時候台灣的叉燒包麵皮吃起來粉粉的

這邊稍稍有點溼潤,咀嚼起來有麵粉黏稠的口感

整體吃起來讚!

接著又從旁邊的手推車拿了一盤肉丸來吃




















這肉丸吃起來彈Q,有鮮嫩的感覺,好吃~~~

我媽媽喜歡河粉,於是就拿了一盤河粉來吃

當河粉一咬下口,當場覺得台灣的河粉全部被比下去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覺得河粉好吃,好吃到我再去拿一盤

大推~~~

後來又拿了個甜點來吃,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吃起來感覺還好



















一段時間後,原本鄰桌吃好在休息的客人離開,換成新的客人

這時才有機會認識到桌上茶具的用法

那老伯伯知道我在看,還故意慢條斯理地弄給我看

原來那個缽型的器皿是用來裝洗出來的第一泡茶水

然後用那第一泡的茶水來洗碗筷跟杯子



















當把所有的餐具都洗過後,就可以開始吃了

裝茶水器具有兩種,一種是茶壺,就是照片左下角熟係的茶壺

另外一個是相片左上角的茶盅

茶盅裡面裝滿滿的茶葉與茶水,為了避免喝茶的時候喝到茶葉

所以上面的蓋子要擺斜斜的,然後從旁邊的角落喝

或著是把茶水倒到茶杯裡面喝



















如果茶壺的茶喝完了要加水,只要把茶壺蓋這樣放就好啦



















經過這趟,我也是道地的老香港啦,哈哈~~~

蓮香樓真是一個好地方,便宜又好吃,難怪存活這麼久

來香港一定要吃的地方啦

瞧這兩個人, 吃的多滿意~~~



















離開蓮香樓,沿著威靈頓街往中環

沿路經過應該算是香港的菜市場吧,不過不知道怎麼稱呼就是了

頂親切的,中國人的地方都是這樣嗎?



















當著名的手扶電梯出現在眼前,就知道中環到啦~~~



















這個手扶電梯也是上次來香港沒有玩到,這次一定要搭搭看




















往上搭到目的地擺花街交叉口,我們離開了手扶梯

在擺花街與中環電梯交叉的這個路口附近尋找

可以找到一間鐵皮屋搭成的小店面,這個就是今天的目標之一

蘭芳園~~~哈哈,這個上次沒喝到,這次總給我找到了



















香港有名的絲襪撞奶,以蘭芳園最為有名,號稱由五種紅茶泡成

幾種紅茶在網袋內衝撞融合,然後倒到杯子裏面

因重量而拉長的網袋形如絲襪,就稱為絲襪撞奶啦~~~

說那麼多廢話,來杯比較實在啦

以前聽說就是坐在小凳子上面,現在後面已經擴建成大排檔的形式

可以坐下來用餐,書上提到這兒的三文治與豬扒包有名

但才剛吃過蓮香樓,肚子還脹脹的,決定只喝個奶茶就好




















再來張沖泡的實況轉播,那個拉長的網帶還真的像絲襪哩



















至於大家稱道的蘭芳園絲襪撞奶品嚐起來如何呢?

個人感想是一般般啦,可能是味蕾沒有到那個程度,精華喝不出來

就味道來說,口感是真的比較有層次,耐人尋味,不過喝一次就好了


離開了蘭芳園,那就要到蘭芳園背面那條街上的泰昌餅行

只要介紹香港美食或是旅遊的書,一定會提到這家蛋塔



















黃橙橙的蛋塔躺在櫃檯上



















既然要拍,就要從不同角度拍



















泰昌的蛋塔吃起來,嘴裡首先會被濃濃的奶味盤據

下面的餅皮酥酥軟軟,幸好餅皮薄,不然就會太油

拿起來吃的時候得小心,因為餅皮薄,不太能夠承受內餡的重量

在蛋塔下面的,就是排名第二的沙翁

吃起來口味也是一般,類似甜甜圈,蓬鬆柔軟是特色



















當吃完了蓮香樓、蘭芳園、泰昌餅行,我不禁講了一句話

今天的行程對我來說已經結束了,隨便你們要去哪!哈哈!

看了機場來來的資料,附近有些古董街還有個文武廟,室友想看看

好啊,反正我想吃的都吃到啦,其餘都隨便哩~~~



 這個是文武廟

 在高樓大廈間

 小小一間

 不曉得有啥特色
 
 反正都來了

 就進去看看














 
















嗯嗯,廟宇我一竅不通,沒啥好介紹的

接下來又到了古董街



















古董街有趣些,兩旁看起來是比較有水準的店面,中間擺幾家古董攤

我對骨董也是沒興趣,總覺得會被騙,而且很多都是工廠批發

從很早以前就不太想多了解一點,看看就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