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行程到了最後幾天,雖然徒步虎跳峽的壯舉沒有完成

還是得和普通觀光客走ㄧ樣的行程,去上虎跳看看就離開

不過現在的我能夠有這個行程就覺得滿足了

畢竟事前沒個妥善規劃,也不曉得寶山石頭城到大具這麼遠

早知道或許就在寶山多住一天,走走附近的景點

或許一輩子不會再來的地方就被我錯過了,但人生哪說的準

搞不好哪天我另外一半跟我嚷嚷著想來寶山也說不定

邊想邊走,到了集合地點,跟司機打聲招呼,認識認識

等待了ㄧ會兒,也見到了這兩天的另外三個旅伴

令我意外的是三個大學生,原本以為是中年大叔或是其餘國家的人


由於出發時間晚了,就直接出發,車上再認識認識就好

上路後,開始了些閒聊才知道這幾個人的來歷

他們都唸成都交通大學,應該是建築系之類的學生 (現在有點忘了)

前幾個禮拜,住在束河古鎮做作業,測量並繪圖古鎮裡房子的結構

最後兩天作業做完了,想說順便玩玩,但三人出不了團

剛好我在麗江這邊詢問,就這樣湊足了四個人出團

在閒聊之下,也發現開車的司機是經驗豐富的導遊

屬於少數民族其中的ㄧ支,人品感覺起來頂好,也好相處

看來這一趟運氣還真的不錯


開往虎跳峽的路上會先經過一個觀看長江江勢的山頭

觀光客都在這邊合影留念,我既然跟團了,那就下來照一下吧



























這就是司機與三個旅伴,還有舒服的車車


接著,到了長江第一灣

旅行社都會掛一張
Ω 形狀的圖作為號昭

不過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要照到這張相片可不太容易

得爬到比較高的地方才照的到,我們幾個就開始在討論要不要去拍

不過司機說這樣不但行程會耽誤,而且要去爬山的過程不會太順利

只好作罷,那個
Ω 形狀的大灣只能夠用想像的

這張就是在 Ω 的頂點拍的



















拍了幾張照之後,又帶我們到可以坐香蕉船遊長江的地方



















不過價錢頂貴的喔,得花不少錢,一趟要RMB168元



















猶豫了一下,大家還是掏腰包湊湊錢遊湖一趟,反正都來了

坐在三根香蕉拼起來的大型香蕉船,迎著江上的清風

哇哈哈~~~~突然ㄧ點思古之幽情冒出來

千年來所謂江上ㄧ扁舟也是這樣嗎?



















大約快五十分鐘,船靠岸了,司機已經停好車在岸旁等我們許久

長江第一灣看完,下一站就是到虎跳峽啦~~~


進入虎跳峽要買也要買門票,而且還有分左右兩邊

兩岸各是屬於不同地方的虎跳峽,收費不同,走法也不同

這點我倒是在這邊問司機,司機才告訴我們

旅遊書上面都沒有提到,甚至大陸自己出的背包客用書都沒寫

這蠻有趣的,跟第二天去拉市海遇到的情況相同

同樣都是跑馬古道的一部份,但是不同村莊在經營,彼此不侵犯

我想中國古代應該也是這樣吧,很多地方都是各據江岸兩旁


 對面的橋

 是江的另外一岸 

 而圖下的欄杆

 是我的這ㄧ邊

 
















ㄧ路順著欄杆扶梯蜿蜒而下,雖然還沒看到虎跳峽

但震耳欲聾的水流聲,已宣告水勢的巨大

圖上看來短短的路,實際走來也要十來分鐘

隨著上虎跳越來越近,我們看到對面立了一尊老虎銅像



















虎跳峽為什麼叫虎跳峽,真的就只是個"虎急跳峽"的故事

不過原本廣大的將面,突然間縮小,那水勢就真的很急很快























































憑欄倚靠,俯視滔滔江水,狂奔而去

奇怪地,或許是奔騰江勢的對比,內心反到有種奇異的安靜

思緒漸漸空白,不過並沒有多少時間體會這樣的感覺

其餘三個人照完相片就想上去了,我也只好跟著往上爬嘍 ~~~


離開虎跳峽,就直奔香格里拉

會走這個行程,主要是因為第二天的杭州朋友說香格里拉正是花季



















現在看來是這樣沒錯,沿路兩旁都是花,大片大片ㄧ望無際的花海

各種不同的顏色,琳瑯滿目

ㄧ開始我覺得不應該提出停車下來玩的意見,但後來轉了個念頭

雖然我是跟團,好歹也是包車,為什麼不下來走走?

就選在另外一片花海旁下車走走~~~























































這邊有一些被教壞的死小孩跑過來要錢要東西,我板著一張臉

什麼都不給,沒什麼好可憐的,小小年紀學會沒骨氣,長大沒出息


離開這兒後,車上的聊天時提到西藏獒犬還有比鋼鐵還硬的刀

大夥都還蠻有興趣看看的,司機就帶我們到ㄧ家賣刀的地方參觀





































別小看這個小小的卡瓦刀,可真的是超堅硬銳利

只是想帶回台灣,可得花一筆錢,打通些關節

於是看看就離開啦,反正我也沒興趣收集這些

要買這些,當初在金門刀廠的時候就買啦~~~

ㄧ路上其實有還有兩三間號稱卡瓦刀總部的店,應是大同小異


到了香格里拉市區,我覺得是期待太多了,就只是普通市區罷了

中飯在ㄧ家飯館解決,菜色一般般,沒什麼好提

下午到了大多數來香格里拉參觀都會參訪的行程 - 松讚林寺

不過說老實話,要不是衝著好像蠻有名氣的樣子

我自己排的行程應該是不會來這邊,我對廟宇並不是很有興趣



















下面那排房子全部是喇嘛住的地方,上面就是金碧輝煌的松讚林寺

沿著階梯走進去,位在寺廟外的湖泊慢慢清楚起來



















走過了喇嘛住的地方,寺廟就在眼前了



















寺廟裡面相當陰黑,前面桌子上排的都是歷屆高僧的相片

地上排著四五排座墊,兩旁架上的木頭,斑白痕跡顯露出歲月的侵襲

晦暗的大堂裡,我想像ㄧ堆喇嘛盤腿坐地閉幕沉思的樣子

在這樣的氛圍下,體會與親近某ㄧ境界

當場並未感到氣場的抑鬱、沉悶與滯濁

不過我並不會很開心在這樣的環境下修行,因為感到限制

想著想著,又到了另外一個寺廟,反正就在一堆寺廟裡面走來走去


















某個建築物旁邊的小門上,我們發現一個標語

上面寫著禁止女生進入,這引起我的好奇,裡面到底是啥



















跟他們詢問一下,才知道原來這邊是廚房

不過為什麼廚房禁止女生進入我沒問出來,口音差太多了

同行的四川辣妹子倒是高興,原來這邊女生是不用下廚的!

至於為什麼圖片照起來好像喇嘛顯靈一般

因為這個地方很暗很暗,曝光時間拉長了就變這樣啦

決不是宋七力顯靈照片


再來逛到了樓頂,近看頂有氣勢的




























地上放著不知名的吹奏樂器,應該是什麼集會會用到吧

旁邊沒有解說的人,逛得興味索然,ㄧ不會兒就離開這邊

往下走的路途,我特意選擇會經過喇嘛住處的路走

想要看看這些住家是怎生的狀況

不過真的經過那些房舍,也不好意思探頭探腦往裡面瞧

只好拍拍照過



















這應該是挑民生用水,好像小說裡的少林寺,跟旁邊的轎車成了對比



















修行之路




























離開了松讚林寺,上車往香格里拉的四方街前進

路上看到了一個超可愛的出租車,趕快記錄下來,三輪的耶~超屌



















香格里拉的四方街想來跟麗江應是差不多的,也是過去市集的所在

都以一個四方行的廣場幅射往外,上面掛滿寫著經文的旗子



















古城街道










這個是今天晚上落腳的客棧 - 龍門客棧,光聽名字就有武俠味兒



















這兒的浴室我忘了照相,但頂新奇的

或許是因為冬天太冷,浴室裡面有裝暖氣,洗澡時ㄧ整個新鮮感

洗完澡後,也不曉得在累什麼,就懶在床上不想動

大約賴床了一個多小時,司機在催了,才免強自己出門

路經四方街,剛好遇到當地整點的表演



















看了ㄧ下覺得跟麗江古城沒兩樣,拍完照就離開

晚上司機要帶我們去大彿寺看看,那兒有世界最大的轉經筒 

起碼得三個人才能夠轉的動,讓我們長長見識


快到大彿寺,遠遠地就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轉經筒



















進廟前先來個合照



















這是近攝圖,還真的很大,金光閃閃的




























據說需要四個人才能夠推的動,我想是真的

ㄧ個人推就像山一樣,完全不會動搖,我只是擺擺姿勢而已 



















離開了大彿寺,寺旁有家小小的烤肉店

冷清的香格里拉古城裡,這是唯一幾間晚上有開的店


















看到ㄧ串只要要RMB 1元,我實在是想要嘗試一下

就把大家招呼進去,這頓我請客,一個人兩串先來嚐嚐



















熱呼呼的烤肉串一口咬下,哇塞!不知是否為真的牦牛(因為太便宜)

有嚼勁,配合老闆的調味,實在好吃,兩支ㄧ下子就吃完了

雖還意猶未盡,不過想說也別吃太多,拍拍屁股離開


離開烤肉店後,司機大哥又提議看要不要到附近的餐廳喝喝飲料

於是我們就找了ㄧ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店進去坐坐

在香格里拉的選擇不多,只有在四方街有些店

在店裡我們點了些飲料還有青稞茶來嚐嚐,也點了兩樣小點來吃

不過不管怎樣,就覺得還少些什麼的感覺,不夠盡興~~~

於是~~~~大家結了帳,又跑回原來的烤肉店

這次狠狠地什麼東西都點,一串才ㄧ元,大家拼命點

而且其中一個四川學生說要請客

這次才真的盡興,一整排烤下來都是我們點的

好爽~~~~就是少了這種盡興、爽的感覺,哈哈~~~

結帳的時候,我們這一頓吃了90元人民幣

靠~~~我們五個人吃了90串串燒~~~這也太爽了~~~

一直到這ㄧ刻,雖然覺得還可以再點,不過夠了

到此為止才有那種既盡興,又意猶未盡的感覺,讚!



















此刻,大夥才心滿意足的走回"龍門客棧"休息,準備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