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我們這幾個是睡到不能夠再睡了才起床

不愧是學生啊~~~馬上就讓我有最好的理由賴床

吃完客棧備的早餐,我們就往今天的目的地 - 藍月谷出發

路上經過了ㄧ個大草原,原來是來香格里拉必遊的草原 - 那帕海草原

遠遠地看,感覺跟第二天拉市海濕地感覺差不多,沒去應該還好

藍月谷的入口


















旁邊兩排轉經筒,再配合眼前的白色建築,好像要到什麼神秘地點

進到了白色建裡,有個實體模型顯示著雲南ㄧ帶的高山



















接下來就要搭乘索道往藍月山谷前進










不ㄧ會,就到了藍月山谷



















把綠地染紫的植物,遠看以為是什麼怪現象,想不到是整片的花海

遠看還覺得花海怎麼這麼小片,起碼也得涵蓋一半以上的地方

隨著距離越近,越覺得這片花海的遼闊



























































































往草原後面前進,遠方三兩座藏族小木屋,原本以為只是參觀用

想不到進去後,還有藏族婦女在火爐上現煮油酥茶




























這兒的油酥茶比昨晚在茶館好喝的太多,尤其又加上了青稞粉

有點像麵茶,可口多了,扭轉了我對油酥茶的印象

雖比平地貴些,但我又多掏錢出來買了第二碗

離開了小木屋,走回遠方的遊客中心後



















就準備搭下一段索道,前往更高的石卡雪山山頂參觀

石卡雪山遠眺



















第二段的索道花了比第一段索道更久的時間

沿途盡是冰雪覆蓋的山峰



















山頂纜車站的全貌



















即使現在香格里拉是觀光的季節,寒冷山頂,觀光的人還是不多

又或許是這個景點還沒有像那帕海草原般出名,遊客三三兩兩

四周蒼茫,冷風為伴。在這種地方要不清心寡慾也難~~



















堆著雪的棧道



















位於棧道的頂點俯望香格里拉市區



















藏傳彿教在此地極盛,即便如此苦寒之處,仍設有祭拜的小廟

由於上面實在太冷,再加上風寒效應,整個腦袋都凍僵了

只想快快走完,看看該看的東西,不想待太久

就回到索道站搭索道回平地


接下來中飯時間到了,因為我們都反應昨天大盤菜不好吃

跟司機討論討論後,他帶我們去一間牦牛肉火鍋店~~呵呵



















店面內觀。這張我照亮了,店內其實有點暗。



















掛在門口的牦牛肉




















 牆壁上掛著奇怪的條狀物

 我們幾個人都懷疑是牛鞭

 但牛鞭真的這麼長嗎?

 





接下來主角 - 牦牛肉火鍋上場。在這麼寒冷的地方吃這個,超讚



















一定要來張牛肉的近照啦~~~超殺的~~~我們這幾個殺紅了眼



















這時連講話都覺得奢侈,太浪費時間了,拿來吃比較重要啊

至於牦牛肉跟一般的牛肉有什麼不一樣?這個我吃不出特別的地方。

四川辣妹子也在這時發揮了功力,跟老闆要了一袋辣粉

就直接倒到碗裡面,每一塊牛肉每一口菜都一定要沾些辣粉才吃

這一頓飯下來,整包辣粉只剩一點點,真讓我開了四川人吃辣的眼界

吃完了這頓飯,這趟香格里拉之行也算告一段落

對我來說,這趟雲南麗江之旅,即將步入尾聲


回到麗江的路上會經過束河古鎮,那幾個學生就住在這邊

他們邀請我晚上跟他們一起活動

不過我的行李還在麗江,而且晚上想要買些東西帶回台灣

謝過了好意道別後,請司機帶我回麗江

回到了觀景樓客棧,取出我寄放的行李,順便要個房間住

在整理行李的時候,心裡就開始掙扎了

身體在這幾天的奔波下來,其實有點累,晚上休息休息也好

雖然麗江這邊晚上七八點才天黑,但從我這邊到束河也差不多天黑

要看也看不到什麼東西,還是在麗江休息,別老搞得這麼累!

但是呢,如果就這麼回台灣,那跟這群人一生相會就這麼一次

想著想著,就打個電話給第二天認識的杭州朋友,問問人在哪

不問還好,一問竟然發現她人也在束河古鎮!

靠!這是安排好的機緣嗎?叫我不用留在麗江了?

躺在床上掙扎猶豫了幾十分鐘,終於下定決心

於是撥個電話給那幾名四川學生,確定他們落腳處有無空房

那民宿老闆因為是這幾個學生問的,又知道我從台灣來

願意給我一個超棒的價錢,yes!

那好,我馬上退了房,叫台出租車直奔束河古鎮


到了那,這幾個學生出來領我到他落角的旅館 - 37.2客棧




















雖然相片中天色仍亮,但實際已經稍暗,時間是晚上七點半

參觀了一下這個37.2客棧,相當有特色的一個地方,老闆人也超好





































安頓好行李,天色也暗了

束河古鎮跟麗江相差很多,入夜後更為明顯

麗江的熱鬧,從夜晚才開始,人潮由四面八方回流

酒吧街夜夜笙歌,餐館裡處處擠滿了世界各國的人

而束河古鎮此時已冷冷清清,街上幾乎沒半個人影

到了這麼晚時仍有飯可吃的地方沒幾個,只剩下河道旁幾家餐廳而已



















我們幾個點好了菜,就開始閒聊起來

相片右1的女生也是這三個學生的同學,但因為不敢出遠門

所以沒有跟他們一起玩這兩天的香格里拉行程,全部待在旅館裡



















當我們點的菜都上來後,杭州友人也帶著她旅途認識的朋友到來

右2為杭州友人,右1是她旅途認識的朋友 (現在已經忘了她做啥的)



















一群七人吃吃喝喝好不愉快

竟然把這兩群陌生人拉在一起,這肯定是自閉的我,以前不會做的事

看著大家聊天的樣子,心理剖有些滿足的感覺

席間杭州朋友提到她們下榻的客棧是這裡超被推薦的客棧 - 德拉姆

於是飯後我們又決定去她們客棧看看,是怎麼個好法


路上經過了一家準備關門的禮品店,提醒了我該買一兩樣東西

進去挑了幾件東西問價錢,店員報出來的價錢讓我以為聽錯了

同樣的東西在這裡買跟麗江古城裡買,竟然價差可以到一半

靠!要是我今天晚在麗江古城買,那不就虧大了

同樣一條大件的圍巾,麗江賣100多元,這裡不到五十元!

一切都是道的安排,我買了三四條後心滿意足地離開


彎曲摸黑走了一段路後,映入眼簾的是間精緻而古色古香的客棧

走進去後不禁會驚嘆女主人對每個小細節的用心,難怪超被推薦

此時女主人不在,但觀其收藏,興趣廣泛,聽說也是資深的驢友
(驢友:大陸對背包客的稱呼)

參觀完令人讚嘆的房間後,我們圍坐在長桌旁聊天喝茶



















聊著聊著,微涼的寒風催促著我們睡眠時刻的到來

我明天也還要起個大早趕到麗江機場

於是我們揮別了杭州友人,返回37.2客棧

是夜,準備好明天的行李後,已沒有剩餘的體力感傷些什麼

躺到床上就睡著了

此時,我還不曉得這趟旅程中還有讓我氣憤跟無奈的事情會發生

都在最後一天返家的路上


PS:返回台灣直到半年後的現在
          遊記終於寫到最後一天
          也算了件心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