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有最多的假期,出國當天我仍在上班

晚上本應七點下班,但是怕來不及

請學弟cover一小時,提早回寢室整理行李

很烏龍的是因為這段時間很忙,離開急診後,才想到還沒換美金!

只好到機場被貴貴匯率欺負,幸好我沒有換很多錢,不然虧大了

而我媽跟我弟怕我來不及,也特別從家裡過來宿舍開車帶我去機場

超感動~~~~~能順利又安心地準時到達機場,都靠親愛的家人了

入海關後,又等待到半夜才出發


飛機上無聊的11個小時

看了兩部不甚好看的馬達加斯加2、還有小說很紅的暮光之城

剩下的就只有睡眠還有機上的餐飲服務


下機出了海關

在擁擠陌生、狹小又還在整修的洛杉磯機場看到熟悉的同學走過來

實在是種安心又愉悅的感覺

上車後,第一站就是天仁茗茶,因為我同學還沒吃晚餐

走進店後,除了店內客人講的是英文

其餘映入眼簾的都是中文,真是熟悉!有種時空錯置的奇異感覺

服務生都直接用中文點菜,哇哈哈~~~


















這就是我同學啦!北榮精神科明日之星

手上拿的GPS在幾天後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











 這是我們點的菜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但換算後卻貴的要命











記得幾年前來LA的永和豆漿,送上來的都是特大的油條饅頭

讓我開了不小的眼界,天仁茗茶的好像沒有這樣大size

不然我也吃不完,因為機上才吃了兩餐啊~~~

吃完後暫時到同學住的公寓落腳

因為同學知道我準備開車到優勝美地,路上一直在提醒我注意事項

嗚嗚~~~太感動了,如果沒有這樣提醒,我肯定很慘

原來在美國開車思維是這麼的不同

有"stop"的地方,不管是否有人或車,是真的要停止下來

不可以只是slow down

在十字路口如果沒有標示,那麼是大家按照順序開

不像台灣這樣爭先恐後

紅燈可以右轉,但ㄧ定要看清楚是否有來車

而且重點是,來車距離起碼是台灣習慣的三倍以上才可以

一路我坐在副駕駛座,也順便在腦中模擬自己開車的樣子


本來在飛機上時差就已經調到下機不久就可以睡覺

但跟同學有點久沒見面,聊到天都已經亮的還沒結束

因為她早上跟醫師有約,為了怕遲到

我們兩個又撐到早上九點多到downtown看完醫師後才來休息


















從downtown回程路上,看到旁邊的In-and-Out

我同學說來加州如果沒有來吃這家那就太可惜了

因為全部都是新鮮現弄的東西

薯條就在點菜後,直接把整顆馬鈴薯拿去機器切成條狀再去炸

漢堡肉也不是事先做好的冷凍牛肉,就是一整個新鮮啊



















進去後就是精簡而乾淨清爽的櫃檯,菜單很簡單,只有幾樣

不過聽我同學講說還有秘密菜單,菜單沒寫,要另外講

為了這秘密菜單後來發生點小插曲,之後再提



















這是喝到飽的飲料櫃檯,這邊只要買一杯飲料後,所有飲料喝到飽

這些糖份超高的飲料就這樣喝完,太可怕了

而且還很多人在離開前又把杯子裝滿再走,難怪美國超多胖子




















這裡蕃茄醬也是自己加,不像台灣這麼小氣,還要ㄧ包包裝

或許是因為國情的關係,如果在東方人的地方也是任意使用

大概會看到有人拿著瓶瓶罐罐來這邊裝滿番茄醬再帶回家用吧

旁邊還有黑胡椒跟鹽巴,也都是自己調味




















這是我們點的套餐~~~還有這個是我同學要的墨西哥辣椒

咬一口辣椒再吃薯條或是漢堡,別有ㄧ番特別的味道



















現切現炸的薯條果然好吃,如果灑上點鹽巴簡直是美味

不是麥當勞可以比擬的~~~多吃幾次我也會愛上這種味道啊~~

回想起六年前第一次來舊金山找國小同學,那時他也帶我來吃這家

當時的我ㄧ點都沒有覺得好吃,也不知道這家的優點在哪

對比現在,時間在我身上發生了點效果


離開前看著菜單上還有我最愛卻最不敢吃的奶昔

本來想點來喝喝看,不過肚子已經有點脹了,就想下次再吃

回同學的公寓後就直接倒在沙發床上睡到晚上

晚上她帶我去另外ㄧ間香港華僑開的餐廳

這家在本地大獲好評,主要因為便宜又好吃

不然美國什麼都貴,實在是很可怕

晚上跟在美國的舅舅取得連絡,很高興地發現就在附近

不過我同學說那ㄧ定的啊,因為華人大多住在這幾個區域

原來如此~~~換成是我,也想住在同鄉多的地方



 
延伸閱讀:

  1. 承載著滿滿的回憶,繼續前進 

  2. In-N-Out 的秘密菜單

  3. In-N-Out秘密菜單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