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吃完早餐,清點完行李

拿著伯父貼心幫我準備路上用的中餐便當跟小零食

就跟著伯父往最近的Herz租車處報到

但現場卻發現一件令人瞠目結舌的事情

偌大一個Herz租車處,停車場裡面起碼有四十幾部車

竟然沒有一部能夠用GPS導航系統!

而能夠安裝的車還在客戶手上,可能得到中午左右才能夠歸還

天啊~~~這不得了了,從洛杉磯到優勝美地開車就大約要七個小時

還要中午左右才能夠出發,到那邊都天黑了,萬一迷路怎辦?!

這到底是什麼爛GPS系統,還得選車裝,正知該怎麼辦才好時

突然靈光一閃!假若我朋友的GPS可以出借,那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於是大清早把蔡小芬吵醒告訴她這狀況,蔡小芬也很義氣地借給我

嗚嗚嗚~~~~太感恩了,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拜別親愛的伯父後,開著租來的通用汽車上路啦












GOOGLE地圖上雖然很簡單的就是從210接到5可離開洛杉磯

但實際開起來在幾個交流閘道交接的地方有一堆分歧道路

有GPS指著確定的方向,開起來踏實多了


而離開洛杉磯後,更令我覺得GPS超級重要

美國洲際公路相當長,都要開好久才會看到一個標示

如果沒有GPS然後又開錯路,可能要花好久時間才會知道

此外,開這台通用公司的汽車時,油耗的精神壓力很大

因為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油表指針一直往下掉

難怪大家說美國汽車耗油,這次我親身體會,實在太可怕

幸好這台GPS也可以尋找附近的加油站

不用體會油還有ㄧ半,卻不曉得撐不撐得到下個加油站的擔憂


接近中午時,剛好在交流道旁邊看到一家IN-N-OUT

想到前天在網路上看到的秘密菜單,就超想吃吃看

於是下交流道加完油後,就直接開到IN-N-OUT門口

印象中,animal type看起來熱量超高,有肉有起司,蠻可怕的

另外還有ㄧ種方式是把薯條炸的比較熟,網路評價是香脆好吃

但到底這種薯條怎麼點呢?有點忘記

結果我到櫃檯就跟櫃檯人員講說要"full fries"

櫃抬聽不懂還跟我確認ㄧ次,啊我想也不想的又說ㄧ次

結完帳後我坐在桌子上等櫃檯通知

等的過程中我看著10塊美金的發票,心理納悶了起來

到底哪樣東西這麼貴,只不過漢堡奶昔加薯條罷了,奇怪

等到櫃檯人員通知我可以拿餐點時,我嚇了一大跳

他們給我整整四份薯條!?

當下我也不曉得說啥,只好默默地把四份薯條拿回桌上

靠~~~ㄧ定是聽成"four fries",所以給我四份薯條~~~

這四份薯條我怎麼可能吃的完啊~~~於是吃完一份後

只好把另外兩份丟到垃圾桶內,再把剩下的一份帶到車上吃

至於IN-N-OUT的奶昔超美味超濃郁,需要用力才可以從吸管吃到

太令人難忘了~~~~


接著我又一路在高速公路飆車~~~

不過說實在話,我也沒有開多快,只有剛剛好比周圍的車快些

在這樣的速度下操控這台車,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車體不夠重

很容易被旁邊吹來的山風吹偏了方向,得小心操控方向盤


當開過了fresno,我鬆了一大口氣,因為離優勝美地不遠了

而此時才不過下午兩點多































但這時,我突然發現,背後跟著一台警車,而且警示燈在閃

我試著變換車道,警察也跟著一起變換車道

幹!這一定是衝著我來的

把車窗搖下來後,從後照鏡看到警察比手勢叫我停到路旁

這~~~看來到美國還沒開始玩,就要收到第一張罰單!?

接著警察下車來到我窗口示意要我把駕照拿出來

並且詢問我是否知道這條道路的速限是70miles

但剛剛已經超過90miles了!!

靠~~~當下只好裝傻,真沒注意到已經開的這麼快

我覺得只比其他車稍微快一點點罷了

警察拿走國際駕照與護照後,跑回他自己車上

我還頂擔心他就這麼開走不還給我,緊張地跑到警車旁

警察看來剖不耐煩,用車用廣播示意我回車上等待

不一會兒,他走回我車旁把駕照護照還給我,要我小心些開車

嘿~~~~當然裝乖寶寶拼命點頭表示誠意之類的


接下來的路上,ㄧ方面因為快到了,心理壓力沒這麼大

另外ㄧ方面也有被警告到的感覺,所以速度稍微放慢些

慢慢地,路旁的招牌開始有yosemite的字眼出現

我難掩心中的喜悅,輕鬆地開著接下來的山路

整個時間的控制實在超乎想像

原本預計到達時間已經四五點,想不到才兩三點就可到達

彎過了山路,看到一旁的雪地景色,不禁看呆了,好美

還沒進山谷就這樣,真令我期待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接著,到了yosmite park南端high way 41的入口



















告示牌上的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