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了一下價目表上的錢,我會到第八天早上才離開

不過一次都要買七天的pass,其實有點擔心第八天我離開的時候

出口管理員多收錢,不過經由親切的售票員講解後

不僅消除了我的疑慮,甚至連忐忑不安的心情都舒緩多了



















過了南邊入口馬上就是一個T字型分叉,往左是到公園內部


往右是通往Mariposa Grove區,但看到告示牌上顯示目前封閉!

心裡一驚,把車停在路口探望了一下,是否真的封閉?!

這可是列為行程的第一站耶~~~



















不過五分鐘內看到陸陸續續有人背著背包從封閉的入口進出後

放下心中一塊石頭,只要可以走路進去那就一切好談

於是左轉往今晚的旅館wawona去chech-in

這個是Wawona hotel的外觀



















當初在網上訂這家旅館,只因為擔心開到優勝美地山谷會太晚

於是選擇公園最南端的旅館,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順便到訪附近的Mariposa,隔天再到重點的優勝美地山谷區~~~

































現場看了旅館簡介後,發現這是間很有歷史的旅館耶~真幸運!

1855年,一名叫Galen Clark的礦工,因震攝於Wawona valley的美景

於是隔年在通往Yosemite valley的路上

建造了一間後來被稱為big tree station的驛站,提供往返的旅客食物

這就是Wawona hotel的前身

之後,Calen Clark不善經營,於是有了合夥人

1878年廚房失火使的驛站付之一炬,重建後由Washburn接手經營

此時big tree station已經是一個複合式的旅館

1882年Washburn的妻子建議把名字改為Wah-wo-nah

這是印地安語裡面big tree的意思

於是同年9月正式命名為wawona hotel,一直營業至今


這是旅館門口



















旅館內check-in的櫃檯,好古色古香的木櫃啊



















旁邊是很有氣氛的火爐與沙發



















音樂廳,晚上這裡有很美麗而浪漫的解說



















辦好手續後,拖著行李往我的房間去啦











好有Fu的木造房舍,感覺體驗了優勝美地的歷史說

這是房間內部,超級豪華的啦~~~~廁所還有加溫器喔










Hotel附近還有高爾夫球場,夏天有游泳,冬天有滑雪場

此外還有大片的松樹、橡樹以及草原,附近有許多露營地與山徑步道

園區內唯二的郵局與加油站也在這邊 
(另一個郵局在yosemite valley內;另一加油站更遠,在園區最西邊)

這個具有多功能的休閒旅館,雖然距離yosemite valley有段距離

且房價不低,附浴室的房間一晚要價約美金170元
(不附浴室約美金110左右)

但還是頂受歡迎的



行李整頓好並梳洗一番後,背著行李準備往Mariposa grove前進

開車重回南端路口時,我想應該跟家人還有伯父母報個平安才是

但這邊收訊不良,手機都不通,實在有點困擾

詢問入口處的服務員,得知需要離開園區到 fish camp才有收訊

心理掙扎了一下,現在下午三點快四點,如果來回這一躺

今天應該走不完Mariposa grove,那麼明天入山谷時間得延後

來回猶豫一下,決定還是先下到 fish camp報平安

當伯媽的聲音從話筒的那端傳來,心理深深覺得這樣才安心些

從 fish camp回到南端入口已經四點多,背起行囊開始行走

因為從南端入口開始就封閉了,所以兩公里的柏油路都得徒步

光走到Mariposa grove的入口就花了約四十分鐘

心理更覺得還好改成明天才走,不然今天一定走不完

這是入口處的大樹木




















再往裡面走,才發現為什麼入口封閉,原來都還有積雪

而且部分地方雪深及膝,剖難行走



















這是步道入口的解說牌



















我在旁邊拿了些簡介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只是ㄧ部份而已

原來整個grove是相當大的,大到夏季有遊覽車可以座

現在柏油路都被雪掩埋著,所以整個Grove也封閉起來

我看著兩三個人繼續往grove前進直到消失在我的視線內

心裡想著明天我就可以好好走了~~~

於是轉身走回停車場,開車回wawona旅館


選擇這間旅館還有個很棒的地方,晚上有鋼琴表演

當我回到寢室後還有點時間,就洗個澡躺到床上休息一下

想不到睜開眼睛時,已經晚上八點半了

當場從床上跳起來,靠~~~不會這一晚就這樣錯過吧

馬上換好衣服跑到大廳


















由於壁爐的另外ㄧ邊的空間已經不夠用了,所以大廳這也座滿人

這時只見前面彈琴的人,活靈活現地口述一段"fire fall"的歷史

講完後放了一段影片,然後影片播放後他就坐在鋼琴前伴奏

不時又夾雜著一些說明~~~整個現場氣氛真令人沉醉

但我比較貪心,當這場演唱會結束後,這邊的餐廳也結束營業

而且他在口述歷史的部份時,其實我聽不太懂

於是我就趁著他口述歷史的簡短時間內跑到旁邊的餐廳內點餐

等待餐點上菜的時間,我又跑來大廳這邊聽音樂

在九點半前的時間內,我就兩頭跑

一下子吃飯,一下子聽音樂~~~好不快樂,充足利用時間

不過事後想想,其實我都沒有好好沉浸在其中的感覺

都只有稍為蜻蜓點水一下而已~~~

這個是餐廳裡面的主餐,還蠻普通的,大大一條鮭魚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坐在這樣的地方點餐,感覺頂不賴的















音樂結束後,現場人潮散去,剩下三兩人坐在火爐邊聊天看書

我也在沙發上座了一會兒,享受一下真的有火在燒的壁爐的溫熱

小時都是在書上看到這些關於火爐的描述

長這麼大第一次親身感受,有種滿足的感覺


呆了一會兒也累了,就回寢室睡覺,準備明天的行程


延伸閱讀:

1.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2. 優勝美地訂房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