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都有些被冷醒經驗,但卻沒有"凍"醒的

清早六點二十分,我就被森寒入骨的低溫凍醒

此時全身唯一溫暖的地方,就是帶著毛帽的頭部

陣陣寒意從外襲入、從內湧出,不論怎麼用力翻轉,總無法驅除

聽著帳棚外傳來小孩子的嘻鬧聲音

讓我懷疑起他們的溫度感覺是否出了問題,為什麼不怕冷?!

而這睡袋也一直伴我渡過各種寒流,為什麼這刻卻這麼地寒冷!

輾轉翻側到七點,溫度稍微上升,再加上拼命的決心

終於讓我脫離睡袋,離開床舖

不過仍無法驅除從體內湧出的寒意,就決定先洗個熱水澡

推門出去,看到一大隊美國青年正在我門口前集合聽導遊解說行程

人家這麼早就起來健行,我卻睡到現在還沒起床,不禁不好意思起來

洗好澡後,終於有些回暖,接著到餐廳用餐

從樹梢間露出的晨曦



















這是curry village賣早餐的地方



















令人懷念的焙果

幾年前在舊金山Fort Mason的HI-Fisherman's Wharf吃的早餐就是這個



















吃飯的過程中,我對面來了一個大陸女孩子

她點了一杯熱茶後,就拿著大大的碗公裝熱水泡起泡麵來了

取用熱水都很自然,我不曉得美國是否接受這樣的行為

不過看起來有點方便當隨便的感覺~~~

基本上,我還是沒有問這些熱水是否能夠免費取用

以致於每天早上我都得花些錢買熱茶來泡~~

吃完早餐後,先從認識環境開始啦

到遊客中心的路途中會先經過最最高級的旅館 - Ahwahnee





































這間旅館建於1925年,專門服務那些有錢或具有影響力的人士

所以設計上富麗堂皇,門口有服務員接待,走進木製長廊後



















迎面而來的是厚重的石牆與木製大門













 





接待大廳




















取暖的壁爐



















通過壁爐後,是超級豪華的交誼廳,這也是之後我常來的地方

因為這裡不但氣派豪華又舒適,連無線網路都免費提供使用





































這麼豪華的地方,價格也相當豪華,一個晚上最少一萬五台幣左右

我試著拿起電腦來連線,看是否真的網路免費,但試了幾次都失敗

在隔壁坐著一個看起來像商務人士的人也有點苦惱這種狀況

他把這邊的經理叫來反映後

我才勉強從他們對話裡面得知這個狀況得等到禮拜一才有辦法處理

於是起身前往下個行程


這是位於遊客中心附近的野外活動申請中心



















優勝美地有很多景色優美的熱門步道

但為保護荒野的關係,都有總量的限制

甚至有些步道一天只開放十個名額

於是在這些時段常可見到早上四五點就拿睡袋來排隊的人


這是著名的優勝美地攝影師 - Ansel Adams的美術陳列館



















關於他的事蹟可以看下面的延伸閱讀,因為我不太熟

最後,遊客中心終於到了



















這是大廳,前面有一處立體模型



















旁邊的牆上有白板顯示各地的天氣與開放狀況



















館內除了圖書館之外,還有天然地形的介紹










跟服務員詢問幾個步道的狀況後,順便買了個超漂亮的地圖就離開這

接著搭車轉往yosemite village,再到yosemite lodge

這是停在lodge門前的車子



















Yosemite定期都會有一些公開的活動讓大家參加

這是其中一種座車遊覽整個優勝美地山谷的行程

看到這輛車的時候心裡有些矛盾

我既想要搭上這台車體驗一下,但又覺得想要親自走走繞繞

如果先搭車看過,就不想再走路,因為少了新鮮感

詢問的結果到沒有讓特別為難,這台車已經滿了~~




延伸閱讀:

1. Ansel Adams網站:http://www.anseladams.com/

2. Ansel Adams 安瑟.亞當斯 攝影大師與環保先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