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起了個大早

藍天碧海的窗外景致奪取了我全部的注意

哇!我真的在馬爾地夫了!

帶點鹹味的海風徐徐吹拂臉龐,心自然地悠閒了起來



















看著海灘上擺著的躺床,腦中自然浮現夢幻的海島生活

趁著早飯時間開始前的空檔,順便逛逛這家旅館

當看到這片海灘旁的游泳池,好想穿著泳褲跳下去啊~~



















旅館內附的早餐,出乎意外地豐富,也讓我開始期待度假海島的餐點




























吃完早點撘車回到馬列機場準備換成國內線到南端的Addu環礁

在飛機上會通過赤道,航班還準備了張飛越赤道的證書給我們

飛機窗外是夢幻的島礁,一塊塊散落在印度洋上

難怪會有上帝遺留在印度洋上的珍珠之語

看著這些美麗的珊瑚礁散落在大海上

紛亂的思緒從內心消失,好像也跟著海洋遼闊與沉靜下來

身處自然美景,總令我忘卻世俗之事


















可惜飛機玻璃不乾淨,沒辦法有個清澈的藍


不久,到達了Addu國內機場,想不到國內機場比國際機場還漂亮



















出機場後,搭接駁車到碼頭,換成遊艇到達我們住的小島






































遠遠地,夢幻的度假村就在眼前!



















從海上靠近渡假村時,會先遇到水上屋

哇!實在是太夢幻了,能夠完成一個夢想實在是件很爽的事情



















上岸後,會先到接待大廳




























 由於check-in人數眾多

 需要等待一些時間

 會發給每個人一顆清涼的椰子解渴


 從機場到小島短短的一個半小時

 就讓我覺得馬爾地夫夢幻歸夢幻

 不過天天生活在這麼熱的地方
 
 浪漫可能就打了折扣

因為大陸旅遊團龐大,約莫等了二十分鐘才輪到我們

雖然有點小不爽,不過也托了他們消費能力的福

此地所有說明都有簡體中文版,大大減輕閱讀障礙與行程安排


這張是香格里拉渡假村地圖,比起其他渡假村大很多

整個渡假村有三個水上屋的聚落

其中位在whispering palms的水上屋是浮潛最好的位置

因為距離水上屋十公尺的範圍內就有很棒的珊瑚礁

由於還有叢林,甚至還可以選擇住在叢林環繞的別墅

我們這次住的是在右手邊離服務中心較遠的水上屋

由於幅員廣大,一定要平常出入要搭乘接駁車

不然光是走路,整個度假的熱情就快消耗殆盡了


等待了些許時刻,接駁車終於帶著我們前往浪漫的水上屋

當車子穿越遮蔭檔風的叢林後,水上屋在眼前展開,美得無法言喻


















海是這樣的清澈,散落其上的水上屋是這樣夢幻

這棟水上屋,即將成為我們在馬爾地夫最棒的回憶之一

而老婆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資產





































房子成長條型,這是平面圖


面海面是臥室



















臥室正對外海,每天早上張開眼睛就能看到遼闊的海景



















長條房型的另外一端是浴室,有室內浴缸,還有露天淋浴






































連梳妝台都分男女分開










當初有三個優惠的度假村可以選,挑上香格里拉除了才開幕不到兩年

更重要的理由是因為海島好像沒什麼可以玩

就這樣悠閒度過日子是很愜意,不過好像無聊了些

香格里拉跟其他渡假村比起來,幅員大很多

還有些許的叢林,應該不會太無聊

過去我的自助旅行不會安排太多景點

喜歡的是在每個地點都好好的逛逛

但馬爾地夫的天氣實在熱,躺在這張涼爽的大床後,整個不想動

反倒是平常喜歡躺在床上休息的老婆開始計畫這幾天的行程

看著她興味濃厚地計畫,我到樂得閉起眼睛,在潮夕聲中寧靜

把集中在自身上的注意力擴散,成為自然的一部份


不久,就被老婆搖醒,催促著要我安排行程

我看著她祈求的眼睛,心理想著好啊,讓我安排可是有點累的啦

這可是你自己提起的,別怪我! 嘻嘻嘻

於是拿出香格里拉的地圖跟老婆說,不然我們騎腳踏車逛逛這地方

果不其然得到老婆的贊同

於是就騎著腳踏車開始環島之旅!哈....跟我計畫的一樣



首先騎到地圖最右邊的海角

那裡有個沒有在使用的觀景飯廳,雖然沒有使用,仍整理的相當整齊

接著又到了各個水上屋,還有在全島最高點的SPA中心瀏覽

這個SPA中心蠻特別的,因為在推拿的選項裡面主打東方的"氣"

利用氣功推拿,真神奇,不過索價不斐,我就不想要體會

但一進到這SPA中心就種東方神秘感,模仿五行八卦來建立



















陳列著許多按照五行原則販賣的商品



逛到此處,老婆也累了,時間剛好控制在迎賓雞尾酒會開始


迎賓雞尾酒會辦在遊客中心的接待酒吧,旁邊還有樂隊伴奏





































海灘上三三兩兩擺著躺椅與座位可選擇



















不過數量不多,已被早到的人佔滿,我們就先逛逛簡易跳蚤市場



















有不少精美的手工品,不過都沒興趣,而且在這種地方一定超貴

看看就好

重點要放在免費提供的雞尾酒與小點心



















還有無限的美景





































夕陽西沉後,藏在燈光下的是溫潤的暖流










島上有三間餐廳,全年開放的只有Jawu

其餘餐廳只有晚上,觀景餐廳Fashala我們待的這段時間都沒開幕

有時不同的餐廳會有不同主題的餐點來吸引遊客,但都要另外加錢

有時也有不同的特色餐,像是叢林餐點或是海鮮大餐也都很棒

今天第一晚,我們選擇了Jawu餐廳作為我們再馬爾地夫的第一餐

Jawu餐廳除了可以在室內用餐,也可以在沙灘用餐

這麼特別的一晚,我們選擇在沙灘享用



















餐點相當精緻,原本以為不夠吃,想不到卻恰到好處!































是夜,潮汐聲中,看完了從台灣帶來的DVD影片

沉沉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