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以前,我以為浮潛大概都在岸邊

早上搭船去潛點後才發現,原來外海也有很棒的浮潛點

再來一張最愛的寶貝像片,看到心情就開朗了  ^Q^



















穿好裝備就下水啦!



















下水後才發現,雖然周圍是很深的海水,但就在這個地方有塊珊瑚礁

而且因為在大海中間,所以沒受到什麼破壞

期待已久的繽紛色彩終於呈現在眼前









































































這裡的海底實在是太美了~~~~燦爛繽紛的世界在眼前開展

好似打開了另外一雙眼,好幸運能夠看到這些

( PS:當時心裡想的是雖然放棄了潛水夢,起碼浮潛過過癮

        不過現在已經克服了困擾我快二十年的耳壓平衡

        今年夏天就開始瘋狂潛水啦!                                                )


換了幾個地方浮潛後,返回岸邊已時近中午

回到寢室稍事休息,就是期待已久的烤魚大餐啦!


原本我以為只有烤魚再配上一些佐料

想不到竟然是烤魚全餐,還有專人服務!!  實在太棒了




































望著一桌滿滿的豐盛,就跟老婆開開心心地享用

感謝這兩條魚的付出


下午,早上浮潛的愉悅仍記憶猶新

於是又拿著浮潛裝備到另外一區水上屋下水

據說這裏有比較好的珊瑚礁與多樣的地形

下水之後果然沒錯,有多變換的地形與比較大的落差

但因距離陽光較遠,所以顏色就沒有早上的珊瑚礁這麼豐富了




































這天因為遇到馬爾地夫五十年來最大的漲潮,海岸線整個內移

下水時也有感覺海水力量很大,就沒有在海中逗留太久

這趟潛水起來後,我的防水相機也宣告壽終正頃 ─ 海水滲到機身

這項機陪我無數次溯溪,留下很多美妙的身影與景色

也辛苦了~~~


晚上,又回到昨夜的餐廳,這次主題又不同

南洋風味的椒麻雞,還有烤肉,超美味,若非吃太多,還想再來一客



















另外還有神祕的黑人侍者請我們抽水煙,不過我不會抽,一直嗆到


















當晚,海水上漲到快到外面露台的高度了!

不過很奇怪的是,心裡認為這時應該要很擔心才是

卻有一種冥冥中相信這一切都會很平安的聲音在一旁

於是,不久就沉沉地睡去~~~~~~~~


最後一天早上起床,看著照進室內的太陽與落地窗外的海景

久久不能言語,好似想把這幕畫面永遠留存

每次旅遊的尾聲總有這種感覺

若這輩子我只能夠來這邊一次,我想要有什麼樣的旅遊呢?

沒有什麼答案出來,就好好體驗每一刻,享受生命吧


整好行李後,我們決定去游泳池旁消磨整個下午




































游游泳、曬曬太陽、吹吹海風.....無所事事的下午,怎一個悠閒了得


傍晚,提著行李離開水上屋時,發現高漲的海水仍未完全退去




































心理好像可以感受到那種海平面要高漲淹沒海島的感覺

不禁想起我同學剛好在馬爾地夫遇到東南亞大海嘯後順利逃生的事蹟

不由得感謝老天,一切平安


等待著歸船的我們在夕陽下留下在馬爾地夫最後的身影























































這一路,都有最可愛的老婆陪伴著我,這一切時在太棒了,好幸福




















一輩子都要來一次的馬爾地夫我已經到了

下次要再來,不知會是何時

但,這美麗的景致,已烙印在我們美麗的時光裡



乎!一年了,周年結婚紀念日剛過,才終於寫完這些遊記

想到三年前的優勝美地之旅好像也是這樣,拖了一年才完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