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神祕的巷弄裡,總隱身著驚喜與美味

在地與網路評價甚好的松竹梅壽司,就是一例


某天下大夜的早上,照例又騎著噗噗出去找早餐

按圖索驥尋找華齡街內的松竹梅壽司


一大早,人不少,就這麼在門口排著兩列買壽司的人馬

一列買花壽司豆皮之類的綜合壽司、另外一邊是老闆現切的生魚片 

我就是想吃便宜的生魚片,所以就排在生魚片這列

看著可能是老板娘的女性,跟裡面的員工努力的包花壽司還有豆皮壽司

然後一次排滿桌面大約十幾盒,賣給左邊這列排隊的人

不管壽司怎麼包,總是有人排隊等著買

但反觀右邊這列,就是紋風不動,因為老闆正慢條斯里地準備生魚片

只見老闆從後面拿出一條一條的大魚,先切成前後兩半,再對半

一半重新包好放到冷凍庫,另外一半開始去皮去骨

等到老闆把整個玻璃櫃都塞滿切好的魚,就已經過了半個小時

唉~~~希望有等待的價值~~~

一個小時後,我終於買到傳說中的便宜生魚片還有一盒綜合花壽司回寢室


先打開綜合壽司~~~~恩~~~~裝的滿滿的粽合壽司大約十個,各種口味都有

先拿豆皮壽司起來嚐

基本上,豆皮壽司的好壞,可以做為評斷的一個參考

對我來說,好的豆皮壽司,首先就是豆皮

豆皮要滷的夠味,稍有些厚度,不能夠太乾

咬下去得要有些湯汁順著齒縫流出

接下來

裡面的飯不能夠太多,搶了主角豆皮的丰采

且不能夠太硬,傷了豆皮的口感

該得適量鬆軟的醋飯,才能提升豆皮的口感

原則上呢,松竹梅壽司的豆皮合格了

這麼忙碌的狀況下,還能夠注意到品質,又這麼便宜,讚啦~~~

接下來的花壽司,我沒什麼特別的喜好,所以也沒有什麼要求

對於這一連串的花壽司,存留在我腦海裡的就是好吃美味四個字

一個接著一個,不知不覺間,一整盒壽司就這樣被我吃完了


稍事休息,接下來就是生魚片了

魚片上的色澤,顯示著毋庸置疑的鮮度

老闆的刀工可能沒有壽司店來的俐落,但仍維持著一般以上的水準

魚片的大小與厚度,顯示老闆的訴求

我這裡的魚,就是大、便宜、又新鮮,值得你來品嘗

是的,吃完後,終於覺得排隊一個小時是有價值的~~~~

但是下次我會選擇老闆已經處理好魚片之後的時間再來 







































地址:士林華齡街17巷3號
電話:02- 2880-6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