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嗲在我印象中,是絕對不會想要碰的食物

當初第一次吃到這種油炸食物時

心裡充滿著厭惡

一口咬下去,炸有點酥硬的外皮,油都噗吱吱的溢出來

裡面包的就只有韭菜跟蚵ㄚ

整個口感超油超噁心,咬了一口就吐掉了

從此後再也不吃


這次到金門金城買金門蛋捲時

在旁邊發現一家賣蚵嗲的店

看起來就有那種好吃的感覺

不過因為賣的是蚵嗲,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就直接跳過

就這樣從大金到了小金的下半月

有一天聊天的內容談到那個蚵嗲

小金的護士告訴我那邊的一點也不油,而且很好吃

於是,在帶著半信半疑的狀況下

隔天我就坐船到大金金城買來吃吃看



















想不到,咬下的第一口,就是驚艷的開始

薄薄軟軟的外皮,雖然不酥,但是不像台灣本島的麵皮這麼厚,這麼油

一點點油的感覺都沒有

而裡面的餡料,更是豐富,不像台灣本島以韭菜為主

這裡混合了多種不同的青菜

菜香蓋過了油膩的感覺,反而有種清爽的口感迴盪在齒間

而中間參雜著一絲絲蚵ㄚ的鮮味,恰到好處

蚵ㄚ也經過一些處理,留下的只有鮮味沒有腥味

天啊~~~~~當我吃完後,馬上又騎著機車回去跟老闆買了第二個

直跟老闆誇獎怎麼這麼好吃

老闆也不吝嗇的把心得跟我分享

我跟他說以前吃過的蚵嗲都超級油,很噁心

他說因為台灣大多都是一鍋油從頭炸到尾,當然吸收一大堆油到蚵爹裡面

我這邊喔,是用兩種油來炸,一個是低溫油,一個是高溫油

低溫由先把裡面的青菜跟蚵ㄚ炸熟

然後再丟到高溫油裡面把多餘的油吸出來 
(這邊我是不太懂啦,為什麼放到高溫油可以把低溫油吸出來)

這樣就不會太油

然後本島都以韭菜為主

我這邊的餡料比較多樣,吃起來會有種香味跟甜味~~~~

毆毆毆~~~~難怪難怪~~~~

在配合上老闆附在一旁的醬油吃起來,真有種吃到人間美味的感動~~~~

狂推薦啊~~~~~來到金門的金城,絕對要到秋功良牌坊的下面來買蚵嗲

蚵嗲外觀



















豐富的內餡



















寫著寫著,口水又開始分泌了~~~~~唉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