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回到台灣本島上班了,不過金門還是有一些值書寫一番的東西

所以大概還會寫一兩篇關於金門的事物


說到這個肉粽,是一定要推一下



















不起眼的店面,關店的時候還是用木板門,好像古裝片裡面的商店一樣

想不到,這裡隱藏著美味啊~~~~~

點了一份這裡出名的肉粽



















當用筷子把粽子剖開的時候

 就會發現這粽子的結構似鬆非鬆,似實非實

有沉澱感,但矛盾的是,又可以很輕易的分開

一口咬下去~~~

發現同時有北部粽跟南部粽的優點

這粽子有北部粽粒粒皆清楚的優點,但沒有飯粒乾燥生硬的缺點

有南部粽飯粒柔軟黏稠的優點,但沒有過於結實飯的缺點

可以感覺每一粒米之間有恰到好處的呼吸空間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瘦肉不夠多,不夠好吃

我喜歡湖州粽子有調味過的瘦肉

不過這已經是個人偏好了

原本想來吃第二次,看是否每一顆粽子都能夠給我同樣的感受

可惜的是沒有機會

如果我還會到金門,我一定會再點一份粽子來吃的


同樣在金城邱攻良母牌坊下

除了令人驚艷的蚵嗲外,還有一樣金門當地的特色 -- 金門蛋捲

金門蛋捲跟一般我們認知的蛋捲不太一樣

那有一點像蛋捲餅

利用兩片圓形的小鐵片,中間塗上麵粉,放到木炭上面烤,有點像可麗餅

熟了之後,趁還沒有變硬,用小的桿麵棍捲成一圈

就成了特殊的金門蛋捲

口感薄脆,蠻順口的,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就一直吃下去,一大包50元

聽說以前裡面會包小玩具,一些比較有年紀的人都說小時候喜歡收集這個玩具

但是後來就慢慢沒有了

我問老闆為什麼不包玩具了

老闆說一方面麻煩,一方面現在的小孩也不太喜歡這些

有一天就決定不包了

這家蛋捲,只有賣早上跟下午,下午大約三點以後才有

中午來是買不到的

如果有機會來邱良功母牌坊吃到蚵嗲,順便買一包金門蛋捲來吃吃看是一定要的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