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乾麵,也是每到東部一定要去吃的

第一次知道這家,是R1上PGY課程時

一個聖母醫院的居家護理師帶我們過去的

她說如果我們來蘇澳沒有吃過這家乾麵

那麼就白來蘇澳了~~~

隨著時間過去,這句話也變成我對別人介紹這家麵店所說的話


上個月考完急專筆試之後,就到宜蘭上班

於是我挑了個大夜班下班的時候,殺到蘇澳~~~


第一天是禮拜天晚上,下班是禮拜一早上

我興衝衝地沿著東部高速公路殺到蘇澳

到達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算快了~~~

想不到~~~~空空蕩蕩地,什麼都沒有,只見到拉下的鐵門

還有旁邊大辣辣的寫著:週一公休~~~公休 ~~~公休~~~

靠~~~三年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家麵店周一公休

回程路上我暗自發誓,明天再殺過來


隔天早上,我督促著自己開車往蘇澳

不過有點小累,想說先睡一下,反正中午還有

原本計畫中午十二點出發,不過偷懶多睡了一下

晚了二十分才出發,當我到了蘇澳後

這次好多了,鐵門有開,也有人在

不過都在清洗流理台,打掃店面,準備休息了

靠~~三年來,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知道,只賣到下午一點,不是一點半


第三天,當我下班後,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

深怕又睡過過頭~~

這次~~終於~~唉~~


















這是店面外觀



















煮麵的地方



















麵店對面,製作麵條的地方



















就是這碗,神奇的滋味~~~

麵條是手工的,每一條粗細形狀厚薄都稍微有一點點不同

咬在嘴巴裡,每一口的Q度與口感都略為不同,迷人的變化

上面的醬料,也是店家特製,滋味與眾不同,平凡見美味啊

歷經兩趟撲空,已經感動的說不出話來了~~


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了嗎?

是的

如果來蘇澳沒有吃到這家麵店,那麼就白來蘇澳了~~

蘇澳手擀麵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新生路9-1號
營業時間:07:00~13:00周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