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這家好吃的冰城也是個意外

因為三年前發現大溪漁港的海鮮很特別、很鄉土

所以有一段時間常在下班後開著車往大溪報到

有一次突然發現到這家特殊的冰城,就決定進去嚐嚐看




























特殊的外裝,配合精緻的內裝













































這讓我覺得很驚訝,為什麼這老闆會想這樣子裝璜

不過重點是冰~~~~如果冰不好吃,那再怎麼漂亮都沒有用

於是就點了我喜歡的芋頭與花生口味,再加上老闆推薦的紫米

選了個位置坐下來


















一口咬下去之後,腦袋空白了幾秒鐘

心中浮起訝異的驚嘆號

怎麼會有這麼綿密濃稠又Q滑的芋頭冰呢!?

清淡且真實的芋頭香,不甜不膩

反而很踏實有力地顯示老闆擁有過人的實力

食材上也不偷工減料

我不知道到底怎麼弄的

但是我腦袋浮出的念頭是以後一定要帶我的子女過來吃這家冰

太夢幻神奇了~~

再去跟老闆買一份來吃的時候,就順便跟老闆聊聊

才知道另外一個令人感動的團體所做的事情


宜蘭有一個很有名的小吃,花生捲冰淇淋

而冰淇淋的來源,大部份出自於阿宗芋冰城

原因無它,真材實料的好口味,讓花生捲冰淇淋更讓人回味

而這家冰城之所以會改建成目前的樣子

是由一個基金會贊助的

基金會的名字叫做好鄰居文教基金會

這基金會提供了一些錢、室內設計、營運方式等支援

改建老店,讓老店的好口味能夠延續,並符合時代的潮流

所以阿宗芋冰城會有現在的模樣

真是令人感動的基金會,願意為了台灣而努力

相對於口水戰,真是有力真誠地令人感動


近來北宜高開通,帶來了人潮

礁溪也多了兩三家賣芋頭冰的

雖然方便,但怎樣就是沒有阿宗的好吃

如果自行開車,一定親自前往頭城的阿宗芋冰城

那種感動,不是筆墨能夠形容的


此外,阿宗也提供冰磚宅配

冰磚也是很棒,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太厚了

外面已經解凍,裡面還沒有,影響了些口感

只有現場品嚐才多了軟Q的口感


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營業時間:10:00 ~ 21:00 
電話:03-9771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