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時間,第一次吃到阿給這種食物,是遠在1995年時的大ㄧ

那時隨著社團到達淡水某ㄧ教堂,在那教堂附近有一家很老的店

店裡有點暗,木頭桌、木頭椅,那是我第一次與阿給接觸

不過後來我再怎麼找,記憶中那家阿給就是找不到~~~


不曉得多少年後,我又回到了淡水

這時,真理街上的文化阿給已經超有名

找不到原本那家店的我,也順理成章的喜歡上這裡的口味

只要來到了淡水,都會來這家光顧ㄧ下


幾年前,因為前任女友的關係,我開始接觸她覺得比較好吃的老店

不過我吃了還是覺得文化的好吃,所以有時她吃完老店的阿給

再輪我去文化吃我喜歡的口味

但分手後,到淡水次數少了,記憶中的口味也淡忘了


最近,又有機會去到淡水,帶著剛下大夜的女友回到了熟悉的真理街

看著這店家,突然有種「去年今日此門中」的感覺~~~~

老店外觀



















老店櫃檯與座位










老店阿給的封口魚漿,參雜了紅蘿蔔絲



















吃阿給ㄧ定要撥開魚漿,讓裡面的冬粉吸飽湯汁~~~

再稍微摻點店家的辣醬,視覺味覺都是享受



















不過這家本來就不是我的最愛,所以吃完並沒有特別的感觸

接著又到了樓上的文化阿給



















文化阿給櫃檯與座位










文化阿給自製醬料會加的滿滿地,真有好吃的氣勢



















ㄧ樣地撥開讓冬粉吸飽湯汁



















吃了外面的豆皮還有裡面的冬粉後

不禁愣了ㄧ下,這~~~是記憶中的口味嗎?

怎麼在這個時刻突然覺得老店的比較好吃,文化的差這麼多?!

整體而言,文化阿給較小;老店阿給較大

文化的封口魚漿,較厚面積較小,口味略嫌單薄

老店的比較薄,但封口面積較大,且因有蘿蔔絲混雜,所以比較香

外面的豆腐皮文化較薄,也稍微乾硬了些;老店較厚,濕軟了些

裡面的冬粉,文化有切開,彈性的Q感較少,量較少

至於老店沒有切成小條,口感較Q較有彈性,量較多

至於醬汁兩邊皆有特色,但文化醬汁這次讓我覺得比較不耐吃

對我來說這賞味結果真是大翻盤~~~~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會兩家都吃,看是否會有同樣的感覺

至於老店旁邊的三姐妹阿給以前我都是忽略過

也因為這次經驗,我想會找個機會嘗試一下


文化阿給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
營業時間:AM6:30-PM18:00
電話:(02) 2621-1785

老店阿給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1號
營業時間:AM5:00-賣完為止(大約中午下午左右)
電話:(02) 2621-3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