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吃到的厚燒餅是阜杭,也最愛這兒的口味


這兩年多往返新店,赫然在最近發現這家古早味燒餅

老闆說已經營業一年了,這樣推測下來,大約是2009年左右




店面有兩個類似汽油桶的燒爐,旁邊玻璃櫃擺著剛出爐的燒餅

口味總共有四種




斜角餅就是我最愛的餅,跟阜杭的一樣

左上的方酥餅就多了大蒜味,至於其他兩種,我則是興趣缺缺

每天早上六點半,老闆就開始揉麵糰,準備這些燒餅




這樣的手工,這樣的味道,真的不是機器可以取代的

剛烤好的燒餅會在這邊稍做選擇,如果太差就會丟掉





這是燒餅的外觀,跟阜杭的方形不同,這邊以菱形呈現



兩家比較起來

阜杭可能因經驗夠,所以失敗作品少,這邊偶而會看到失敗品

口感上

因為阜杭多刷了外層的糖霜,以致於口感層次豐富而多樣

此外,阜杭的燒餅厚實而有嚼勁

這兒的較鬆軟,但卻不會像石牌蔥花燒餅失卻嚼勁

因較鬆軟,比阜杭更好咀嚼,更能單純地享受麵粉香


至於裡面的蔥花

阜杭口味稍重,但量少


這裡恰恰相反,口味沒那麼重,量稍多


兩家各有長處

若要買,這兩家都列入我的最愛

不過也各有缺點

阜杭要排隊,新店距離我太遠


呵呵...比較這麼多,就是大推這家我愛的斜角餅啦!!!

營業時間:AM6:30 ~ PM6:00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羅斯福路六段305號



延伸閱讀:

1. 阜杭豆漿(台北忠孝東路一段)

2. 石牌蔥花燒餅(台北石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