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榮民總醫院什麼不多

病人最多

什麼病人最多?

榮民伯伯最多

榮民伯伯多,跟交通有什麼關係

有,關係可大了

關係一輩子的幸福


在醫院裡面解釋病情的時候

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搞清楚病人的病情

做了什麼檢查,結果怎麼樣

因為這樣的結果,準備什麼樣的治療

最重要的是搞清楚 ─ 這個人是不是常來探望病情

為什麼這個很重要

因為常來探望病情的人,都很好溝通,關心都是真的

這些不常來的,四分之ㄧ來鬧事,四分之ㄧ專出餿主意,四分之一搞不清楚狀

剩下的才會考慮是有真的在關心

對這些人解釋病情得要很有技巧

千萬不能夠讓他覺得他不重要

一定要好好的跟他演一場他很關心病人的戲

如果沒有演好,小則情緒相向,再來就是找一堆有的沒有的關係

不然就是大罵沒有醫德,準備拷貝病歷上法院告狀

如果演好了,那就皆大歡喜

我又是一個很有醫德,關心病人的良醫

而他也在病人面前,其他親屬面前強調了自己存在的重要性

發揮了無比的關心與同情

(奇怪,我事後看怎麼覺得這段文字好像似曾相識,不曉得在哪看過
  還是同行都會遇到類似的狀況,總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by the way
  假如真的有人看過一樣的話,請告訴我在哪看過的,我也想知道)


好了,那這跟一輩子的幸福有什麼關係?


是的,當我看到太多榮民老伯伯的德性後

我騎車開車經過小巷子裡的交叉口就很小心

為什麼要小心?

因為隨時會有榮民伯伯騎腳踏車突然衝出來

萬一不幸,你撞到他

如果是單身榮民,那真的該謝謝祖宗積德,回去好好燒香

如果不是,那你就準備吃不完兜著走

隨時都會有不知道從哪冒出來親戚跟你要錢

平常都沒什麼關心,這時候全部出現

搞個調停會的時候,各親友間還順便聚會

大家許久不見,約好等下哪邊吃飯,如何分帳

於是,你一輩子的幸福就毀在一個騎車不看路的老伯伯手裡

值得嗎?

見仁見智

不過,從此以後

不管後面汽車會不會撞到我,會不會對我按喇叭

我大都會在巷子裡的十字路口的地方準備踩煞車

或是真的減慢車速

反正,後面撞上來就是後面的錯,不關我的事情

誰叫他沒保持距離呢


改變之二呢,等想到後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