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乃大是很偉大的詞句

寫這個不是有什麼體會,或是我做到了什麼

而是不想以後忘記今天莫名的感動


禮拜三傍晚時,跟我生命中重要的人之一通完電話後

心情陷入一陣低潮

再加上最近準備考試不順利,部內又有很多事情

心就鬱結在一起無法打開



晚上收到一通簡訊,原來是台中的朋友來台北開會

順便把之前說要給我的茶給我

驅車到達朋友下榻的旅館後

他把要給我的茶一字排開,我一泡一泡看

當我看到最後一泡茶上面寫著這四個字"有容乃大"時

不知道怎麼回事,好像被打到一樣

一直說好,這個太好了

奇怪,這四個字我又不是第一次看到,今天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開車回家的路上,只覺得心中原本糾結不清的鬱結慢慢的理順了

一股莫名感動從心頭湧上來

淚就這麼留下來了

好溫暖


其實我什麼都不瞭解,我也什麼都沒有想到,腦袋是一片空白的

我沒有頓悟,我也沒有想通什麼,仍然一整個莫名奇妙

就是只有感動,無以名之的感動

留下這段紀錄,希望能夠常常把這樣的感動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