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為止

參加過的婚禮已經數不完了

也忘了到底包出多少紅包

去年年底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來電

原來我大學的室友終於要結婚了

而且要請我跟另外一個室友 ─ 陳教授來當伴郎

呵呵~~~終於有個新鮮的可以參加,當然好嘍~~~

急診就有這好處,排班自由啊~~~

跟遠在南台灣的陳教授一起商量好排班

我們兩個就興沖沖地在前一天晚上

一從北,一從南,搭高鐵在嘉義會合,再轉往學甲

是夜,偌大的會場顯的異常的寧靜

門口擺飾



看著廣大的會場,很難想像明天熱鬧的樣子



當晚有了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雖然跟陳教授不是第一次睡再同一張床上面

不過認識他這麼久,這是第一次蓋同一條棉被~~唉~~


隔天起了一大早要去台中接新娘

外面的宴會大隊已經緊鑼密鼓在準備了



一路昏昏沉沉的睡到台中縣新娘家

轉進巷子後,眼睛馬上亮起來

好棒的佈置,簡單快樂的感覺蹦發


門口擺放了一對精緻可愛的好彩頭


這中間似乎是時間上沒有聯絡好,我們到的時候,新娘還在化妝

這樣也好,順便多照幾張化妝前與化妝後~~~~

(疑!?怎麼沒相片?去~~~誰敢放出來啊~~~~)

等著等著,看著一生的伴侶,焦躁的心也不禁寧靜了下來


祭拜了祖先,告別了父母,上車迎向未來


風塵僕僕回到了學甲,歡喜的婚禮開始啦~~~~


原本以為可以吃飯了,想不到還是有一堆禮節要顧~~~結婚真麻煩


不久,場景終於轉換到桌子上啦~~~

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室友有這麼細心,會是個好老公啦~~~嘖嘖


這頓筵席有不少好菜,雖然照了不少張相片,不過就用這張帶過

總之,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菜說~~


照例,免不了的敬酒啦~~~~瞧,歡喜的樣子


酒足飯飽之後,開始恭送賓客啦


最後來張全家福~~~~


第一天的婚禮終於結束了,之後當然還有一些繁文縟節,不加贅述

第二天就是台中場的歸寧

我原本以為學甲跟台南很近,想說既然來一趟

那就去台南小吃一番~~~~

想不到到了學甲後,才知道原來學甲離台南還蠻遠的

不過我仍然執意要去~~~~~於是陳教授就陪我去台南吃吃喝喝一趟

這趟小吃之旅還蠻豐富的,我下一篇文章再寫

這邊先直接跳到歸寧會場

歸寧辦在台中文心路上的女兒紅,會場相當不錯


台中會場就比較好啦,熱鬧些,因為同學大多來這場,比較有話聊

既然名為女兒紅,也有一場婚禮的表演,還算不錯,錦上添花


台中的宴會為了炒熱氣氛,玩了兩個小遊戲,蠻有趣的

一個是看誰先打通新娘的手機,就可以有新娘準備的小獎品

另外一個是看誰先送簡訊給新郎,就可以永新郎準備的小謝禮

最後,在眾親友團的起鬨下,當然要來點甜蜜的嘍~~~


至此,婚禮與歸寧終於圓滿結束

結束後我跟陳教授還留在台中回味一下當地小吃

至於細節,當然是下一篇再討論嘍~~

這次當伴郎是一次新鮮的體驗,蠻累的,可能不會想要第二次了

這些相片也是我第一次帶閃光燈出門

感覺好像還不錯,難怪這麼多人在閃光燈上花不少錢




PS:欠了這麼久文章寫起來,感覺生疏,像是在交代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