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夜班即將下班的夜晚,突然聽到有人說麥可死掉了

我跟身旁的PA都愣一下,什麼麥可,聽不懂

當搞清楚始麥可傑克森時,張大了眼睛不可置信

嘴巴喃喃唸了ㄧ次麥可傑克森死掉了!?

連上CNN的網頁,偌大的標題寫著:Michael Jackson is dead


好像我的生命中有ㄧ塊逝去了什麼ㄧ樣地悵然若失


曾經徹夜在電腦前面看著Michael驚人的MTV

即使拿到二十年後的現在,這些MTV還是相當地傑出

當年的每一次新的單曲MTV出來,總是令人驚訝

引領著音樂的潮流與方向


還記得當年Michale來台灣開巡迴演唱會時

我跟媽媽要求我要花最貴的錢買前面的搖滾區(當時的三四千)

媽媽罵我笨蛋,這種演唱會ㄧ定還有,幹麻要這麼浪費錢

我回答這搞不好是他第一次來,也是最後ㄧ次來台灣

以後或許還有,但我可能得到外國去看表演了

於是整整三個多小時(應該吧,詳細時間已經忘了)的震撼

這ㄧ定在我生命中刻畫了些什麼,因為片段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


曾經我想像他的月球漫步一樣令人驚嘆

於是有時都會在大鏡子前面模仿

一直到兩個Michael,Jordan跟Jackson合作拍的MTV出來

我才抓到其中的訣竅,練成似模似樣的月球漫步

有時會想要在朋友前面滑一滑,聽那ㄧ兩聲訝異


世界是內心的投射

他的死去,頓時讓我發現原來他是我內心最大的投射

他的存在,對我來說不只是偶像,還是具有象徵的符號人物

象徵著焦點、受矚目、受喜愛

象徵著人氣、帥勁

象徵的自信、力量、喜愛並滿意自己

也難怪我悵然若失了

就像駭客任務的電影

在母體內的主體若死亡,真實世界的肉體也會死亡;反之亦然

難怪年齡大的人會對現在的世界有這麼多喟嘆

這麼多熟係人事物的崩毀,也象徵的內心世界某ㄧ角落的崩毀

而後再尋找新的投射對象,建構新的世界

像那群瞎子爭執著象腿象鼻才是大象

而世界本來就沒有變過,變動的只是人心


Michael Jackson

你的存在,是我最有意義的偶像

你的逝去,讓我發現ㄧ切是我的投射

感謝~~~再見~~~一路好走

我的偶像、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