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早上開完會,中午從台中趕回來

趁著沒值班,帶著爸媽往郊外走走

我爸媽喜歡去老地方,而我喜歡去新地方

由於是我帶路,當然就由我選擇嘍~~

我就選擇了一個以前就很想去的地方:汐止的新山夢湖

聽說那邊有個中海拔湖泊很漂亮,因為雲霧繚繞,所以稱為夢湖

而且還是蓋斑鬥魚的復育地

於是,就開著藍色小GOLF,帶著我爸媽上路

因為台北縣目前規劃登山步道還蠻積極且有規劃

原本會以為不好找的汐萬路與新山夢湖路

一下高速公路就有清楚明顯的指標往新山夢湖

不曉得是誰推動的,真是萬分感謝~~~~

於是就很順利的一路開往目的地


當從汐萬路右彎上新山夢湖產業道路後

路開始變的比較狹窄,有些路段會車會有困難

幸好一路上並沒有遇到尷尬狀況~~


途中有一處指標清楚的標識左側路口為新山夢湖

不過我跟我弟弟都不太相信

所以就繼續往山頂上開

結果不到十分鐘,就看到真正的路口

哈~~~還好沒提早停車





























路口旁邊的標識





















往上走不到五分鐘,路的盡頭就是傳說中的夢湖




















雖然大小只能夠算個池塘,不過水相當的乾淨

在翠綠的新山環抱下,夢湖的綠,顯得靜謐而深邃

雖然旁邊人工興建的八卦亭略為破壞這種感覺

但換個角度觀看可避免干擾

不難想像,若是雲霧稍濃,如夢似幻的感覺定然令人以為身處深山

裡面復育的魚種,蓋斑鬥魚

雖已不是純正的南港型,也可能造成池塘原有生態的破壞

不過這是另外一個主題了,跟今天無關~~~~哈哈

夢湖一角


















































































環湖一圈,剛入湖的地方有一條人工步道往上

在此步道對處,湖的旁邊,也有一條較為原始的步道往上

我們決定先走這條上去,一路上甚為陡峭

幸好已有不少前人幫忙在石頭上鑿些落腳處,否則肯定不好走

















幸好這趟山路有拉著大弟一起出門

否則我大概沒有辦法在照顧兩個人的情況下登頂






























登頂後,右侧是稜線,左側是一片遼闊

出發前看過地圖,沿著稜線走過去,有樓梯步道可以下山

不過這稜線是否好走,我並不清楚,還要走多久,也不知道

因為媽媽跟著上了山頂,為了安全考量,只好循原路下山

有點殘唸,下次我會來把這段路走完

離開前,照了張相片




























這次出門忘了帶相機,相片都是用小弟的sony照的~~~

汐止─新山夢湖路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