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峰前的路多是在樹林上上下下的,比起連續上升要好走些





















當越過這個山頭,就可以看到東峰了~~~



















路上的岩壁很突兀地伸出ㄧ根枯木,好像鳥兒一飛沖天的感覺
 ( 嗯~~或許已經出現幻覺了~~有高山腦水腫的狀況~~)



















腦袋已經停止思考的我,拖著沉重的步伐,心理不斷冒出問號

我的體力真有這麼差?明明已經特別鍛練過說~~~

但我就是不服輸,一面調整呼吸步伐,繼續緩步前行

終於~~~~東~~~~東峰~~~~,只剩拍照的體力了



















新婚的同事



















這裡是東峰的停機坪,如果有山上有需要救援的山友,在這接送



















剩下的,就用照片說明吧,腦袋ㄧ片空白



















好遠的369山莊,但~~起碼看的到



















累壞的ㄧ群人~~~躺在這邊睡覺,順便等待還未上山的人



















大約一個小時後,終於全員到齊了,來張合照吧~~~



















往369山莊的途中,開始覺得虛弱、頭有點痛

或許是冷風吹吧,沒有特別在意,反正休息後應該就會好

接著ㄧ大段上坡的山路後,最後靠近山莊的路都是下坡

心裡鬆了一口氣,經歷突然湧現,大踏步往前衝,不斷超車~~~
(OS:應該是迴光返照吧~~~)

加速了十分鐘左右,山莊終於到了~~~已經講不出話來了



















這是山莊內部睡覺的地方



















每個床頭都有屬於自己的編號,我選了ㄧ個地點後把行李放好

有種終於如釋重負的感覺~~

換上涼鞋後,在周圍繞了一下,這裡的環境感覺上還真的不錯

這麼偏僻的山區裡面,已經是五星級的感覺了~



但我休息了好一會兒,還是持續有頭痛、虛弱、不太想吃東西的症狀

而且,四處走動的時候,好像~~~呼吸有點快!!

於是不得不正視ㄧ個問題,我是不是有高山症呢?

根據路意絲湖高山症診斷標準

符合登高大於2500公呎,有頭痛症狀

並且有以下一項以上的症狀:頭暈、噁心、嘔吐、虛弱、食慾不佳

即符合高山症的診斷

那麼~~~登高與頭痛我有,虛弱、食慾不好也有~~~

靠~~~~我一直以為我不會高山症的說

本來想要逞強,看會不會自己好

但再來就是吃飯時間,我可不要沒吃到飯,然後明天還不能上山

於是跟主任報備自己的狀況,跟主任討教ㄧ下

吃了兩顆Diamox跟ㄧ顆Cataflam


吃飯時,看著滿桌豐盛的菜,我竟然沒什麼食慾



















但我心裡想,現在沒食慾沒拿菜,等到有食慾就沒菜啦

還是拿著碗去搶了ㄧ碗飯菜,跟同行的夥伴坐在樓梯上慢慢的吃



















慢慢地,應該是藥效發揮了吧,覺得好像慢慢吃的下東西的感覺

舒服的感覺在上廁所的時候最鮮明

身體內ㄧ股不舒服的感覺,隨著尿液排出去,輕盈了些

頭痛也減輕,眼睛也亮了些

吃完飯後,我們大家照像照上癮了,又合照了ㄧ張



















每個人在飯菜的滋潤下,又是精神飽滿、笑容滿面的樣子啦


傍晚,太陽下山的頂快的,不一會天就暗了

沒有光害與煙塵的高山上看著夕日餘暉,別有種廣闊的寧靜
























































是夜,主任、王醫師與瑪莉護士特別交代大家要保暖頭部

需要帶著毛帽或帽子睡覺,睡袋也要把頭部包好
(這點我在美國體驗特別深刻)

因為高山症晚上會變的比較嚴重,瑪莉睡覺的地方移到我旁邊

交代如果我有什麼不舒服,別硬撐,一定要說~~~

感恩~~~有經驗的護士隨行真好~~~

由於王醫師租來的睡袋是特別訂製的超棒睡袋

ㄧ晚溫暖的好眠~~~~呼~~~呼~~~
(這點我在優勝美地超級有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