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父親在我還小的時候,就會從肥前屋買鰻魚飯回家

所以很早就知道肥前屋鰻魚飯很有名

但我從來沒有真正喜歡吃過鰻魚

長大後聽說肥前屋多有名,前面排隊排很多人之類的消息

也引不起太大的興趣想要去吃

嘴巴講了好多次都沒有成行

直到最近突然想要看看肥前屋到底長什麼樣子

於是就找了媽媽一起去吃

去的時間正好,沒有人排隊,就很高興走進去

店裡散發著一股混合日式食堂與居酒屋的感覺

找了個位置就點了我想要的鰻魚飯還有玉子燒吃了起來

小時後就覺得肥前屋的鰻魚飯還好

長大後重新品嚐,恩恩,果然是好吃,不過沒有令我驚艷的感覺

就是好吃而已~~~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玉子燒也是,跟我在京都錦市場吃到的三木雞卵實在是差太多了

跟媽媽走出來之後,心理就把肥前屋從我的名單裡面劃掉了

吃過一次,除非有特別理由,就不會想特別來吃第二次


出來之後,就跟我媽媽在路上逛街回家

走在天津街上面,突然發現旁邊有另外一家日本風味的鰻魚料理店

開在這麼有名的肥前屋旁邊,蠻有勇氣的,應該也有些特色才能存活

店面有一部份是玻璃裝飾,可以看到廚房的狀況

店家特別把烤鰻魚的料理台放在這邊

讓路過的人都可以看到他們烤鰻魚的狀況

靠~~~還真吸引人

剛好前面也擺著一些剪報介紹這家京都屋

於是就駐足看了一下

不看還好,看了就引起我想要吃的興趣

報導上面寫著京都屋的老闆本身曾是台灣鰻魚工會的理事長

這裡用的鰻魚是從外銷日本的貨裡面挑出來的

而且每一份鰻魚飯用的都是一整尾鰻魚

這樣就不會有時候吃到油脂多的部分,有時候吃到少的部分

喔喔,既然這樣,那不管如何都要來吃一下

於是就跟我媽講好隔天中午來吃


隔天中午一點,準時向店家報到

店面外觀



















左邊的玻璃窗就是鰻魚烤台

前面的看板放了些剪報介紹,我就是看這些被吸引的

店面內裝



















除了一樓店面外,還有地下室的店面

根據小老闆的介紹,因為附近比較多辦公大樓

他們來吃的時候常常會需要抽煙,於是就把地下室弄成吸煙區

不過,我覺得樓下的氣氛反而不錯,適合很多人來吃,熱鬧而溫馨

在收銀櫃檯的後面,就是鰻魚的烤台

中午人較多時,上面排滿兩排鰻魚的樣子,超殺的




















映入眼簾的菜單,很京都味,手寫的漢字菜單

不過下面都有小排中文註解

我點了看起來名稱很特別的蒸籠鰻魚

這是先把淋上鰻魚汁的飯,放到竹子做的蒸籠裡面蒸

這樣不但有鰻魚味,還能夠混合著竹蒸籠的香,增加口感的層次

另外我也點了玉子燒 (嘿,我對玉子燒有偏愛)


當蒸籠鰻魚端上來的時候,有點不太起眼,因為整個容器小

而且上面的蛋絲把部分的主角鰻魚給蓋住了



















當把上面的蛋絲配合著下面的飯吃時

是第一個微小驚艷的開始

果然比白飯淋鰻魚汁更特別,香味均勻的滲透飯粒

若要挑缺點,大概只有部分的飯粒較乾罷了

當主角鰻魚放到我嘴巴裡面的時候

我第一個念頭是 ─ 靠,活了這麼大,第一次覺得鰻魚好吃

鰻魚油脂均勻的收到肉裡面,不澀,滑順入口

醬汁不死甜,不會味道過重搶了鰻魚的風采

鰻魚香適當地在舌尖飄蕩

太多店家強調鰻魚的醬汁,結果醬汁太多,或是味道太重

根本像是在吃鰻魚醬一樣

店家也細心地剔除一部份鰻魚的細刺

整個品嚐就是享受,這樣錢也花的值得

我媽媽也跟我有同樣的感受

由於她點的不是鰻魚飯,但因為這邊的鰻魚好吃

於是我媽媽又單獨叫了一客鰻魚來吃

這時店員也順便跟我們推薦另外一道特別的菜

把鰻魚捲在牛蒡外面的鰻魚牛蒡捲


另外一份單獨的烤鰻魚上菜後,我才想到應該把這好吃的鰻魚照下來



另外一道鰻魚捲牛蒡也是很特別的口感



















耶~~~不是還有一道玉子燒,怎麼沒照片?

是的,那份玉子燒太好吃了,雖然仍然比不上三木雞卵

但實在是我目前為止遇到最好吃的玉子了

所以沒有相片~~~哈哈

還有另外一種包鰻魚的雞卵也是很好吃的~~~

理由同上~~~~  :P

出門結帳的時候,剛好看到老闆從京都聘來的主廚正在包鰻魚牛蒡

就照了一張相片



















旁邊擺著準備晚上要賣的鰻魚~~~實在是太有吸引力了




















這樣的鰻魚飯雖然貴了一些

但才具有來的價值,好吃~~~真的好吃~~~

跟小老闆聊聊後,才知道廚房裡面的師傅有兩個都是特別從日本京都聘請來的

這裡的烤法跟肥前屋的烤法不一樣,取的是比較簡單的關西做法

肥前屋是關東的做法~~~

恩恩,有聽沒有懂,不過我知道我喜歡吃你們家的鰻魚就是了

下次來吃小老闆介紹的白燒鰻魚再搭配不同的醬汁

還有鰻魚天婦羅、還有鰻魚川柳鍋、還有夢幻鰻丼

挖哈哈~~~~


鰻料理、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