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沒有筆記型電腦,下半月來小金這邊完全無法上網

還真有點小悶

後來好不容易發現了一個可以上網的地方

不過小金也快結束了說~~~~~


這次在到小金上班前我有四天的放假

想當然爾,當然是回台灣本島嘍

回到熟悉的本島,感覺真好

隔天早上,我就殺到了善導寺站旁的早餐店買超級好吃的燒餅


這家燒餅從我高中的時候就在吃了

毎當週末早上,我爸都會買回來給大家吃

當時只覺得很好吃,但並沒有想要知道在哪買的衝動

長大後到了中部唸書,有時候回到家哩,都還習慣的想要吃那厚厚的燒餅

這時燒餅的好吃跟爸爸的感覺,好像混和在一起分不出了


一直到了在醫院工作,有天有人帶我去吃手工蛋餅後(沒錯,就是第一篇美食文章)

我就開始尋找哪裡還有手工蛋餅

就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了我爸爸買厚燒餅的地方

於是,從那天開始,厚燒餅也會在我回家過夜的時候,出現在隔天的桌子上


說起這家燒餅店的位置還真怪

一般都是在一樓店面,但是這家卻隱身在華山市場二樓裡

外面只看到一個招牌,這是其中一個入口






















不過,顧客卻沒有因為這樣就來的少了

常常看到櫃檯前面排兩列長長的隊伍

一排要內用,一排外帶





















網路上很多人說這裡的蛋餅好吃,豆漿好喝

不過我覺得就是水準以上,蠻不錯的,但沒有好吃到哪邊去

這邊最有特色的其實是厚厚的燒餅,超讚的口感

乍看燒餅的外觀四四方方,周圍有一點點烤焦的邊邊

會以為這是屬於較為厚實,口感有點硬,需要嚼食比較久的燒餅

不規則灑落在燒餅表面的白芝麻,混和著燒餅香,散發著誘人的味道

但一口咬下去後,會驚訝於隱藏在燒餅略為粗硬的外層下,那鬆軟的口感

而嚼食數口後,又會驚訝於麵餅特有飽實的口感,不會因為內層鬆軟而稍減

內裡夾藏的鹹蔥花,在咀嚼鬆軟內餡的過程中,不時著刺激著舌上味蕾

但這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

在反覆咀嚼的過程中,會發現一種口感的深度

那種深度,來自於表面一層薄薄的糖水

於是,一種滿足的感覺,就慢慢在嘴巴裏面擴散了出來

有些人會再裡面夾個蔥蛋,增加點飽足的感覺

厚餅的一角



















厚餅全貌



















厚餅製作處




























真的,完全被打敗了


這邊當然不只有厚燒餅可以吃

其餘的東西都還不錯,飯糰蛋餅之類評價都不錯

豆漿的口味就見仁見智,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

鹹豆漿是另外一個可以推薦的

口味清淡不油膩~~~~~

至於薄的燒餅,不對我的胃口,就算了

不過不管吃哪種,厚燒餅絕對是第一選擇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捷運善導寺站五號出口,華山市場二樓

時間:早上五點半到十點半,賣完為止,六點以前來可能買不到厚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