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的蛙鳴並未擾人清夢,反而讓我有個安靜而深沉的睡眠

當朝日悄悄地充滿整個房間,我,又被曬醒了

意識慢慢回到體內,一想到我正住在木家客棧的無敵景觀套房

趕忙坐起身來觀看兩側的景觀

不禁吐了一口氣,怎一個爽字了得

呆了一會兒,收拾收拾行李

背著背包離開木家客棧往石城人家找司機阿姨帶路啦~~~


到了石城人家,吃完了司機阿姨招待的早點,就準備出發了

因為她昨天開車累了,今天還要帶我去大具,就請妯娌當嚮導

今趟要渡過金沙江,出發前還要先打電話連絡船家

聯絡好後,就背著簡單行囊,帶著水出發啦


一路走到後門的時候,心裡就在想,昨天嫌遠不願意走下去

今天竟然變成請人帶路,真是想不到




























沿著梯田下去的路還算好走,她說早上太陽大

城裡的人都不會出來梯田工作,所以一路也沒看到什麼人

道路兩旁,都有溝渠引水灌溉,不會太過乾熱

由於她熟門熟路天天走,一下子就走到很前面

反正我也不趕路,就一邊走路一邊拍



















回頭看看,這段距離到底走了多久呢?



















慢慢下到了金沙江旁,泥土路也換了沙子地



















出發前聯絡好的船家,這個時候也到達岸邊等我們

他遞過來一件破舊的救生衣,並示意我穿起來

雖然我覺得沒效果,不過穿起來也好,安心用



















江邊那團黑黑的就是等等要坐的橡皮艇

還好江水看起來並不會湍急,不然我可能就此打消念頭



















大家上船之後就出發啦。

看著他們這樣談笑風生,也讓我放鬆不少,開始享受兩旁的景致

此時陽光從左上方斜射而來,為後方的青山抹上一道金黃



















上岸後,抬頭看著傾斜的砂石路,考驗才剛開始

昨天在對岸看著這邊山坡上的梯田

心理在想的就是這麼陡的山坡,當初到底是怎麼開墾梯田的

每天這樣上上下下,會不會太危險啊~~~~

現在,我有機會回答這個問題了,此時矛盾的感覺浮現

有點興奮,有點自找罪受;有點期待,又有點不想這麼累

一步一步隨著她往上走

往上走的過程中,因為碎石滑動,也跟著滑了好幾次

心理不斷OX,我怎麼為了想要看看另外一面,就跑來這邊呢?

萬一扭到腳,那整趟行程就泡湯了

當上爬到山坡中間有樹蔭遮日的小路,才鬆了一口氣



















慢慢踱步往前,也恢復了些陡上陡下消耗的體力

望向對岸的石頭城,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湧現

我真的跑來這樣偏僻的地方走這種危險的道路!?

但現在的體驗,又是這麼的真實!

在這樣反反覆覆的感覺中,參雜著對眼前景色的感動

當她說這邊應該是還不錯的拍攝地點時,到了一個結束

原本覺得既然都來了,就該繼續走下去,尋找理想的拍攝點

不過考慮到下午的徒步虎跳峽行程,也決定在這邊先停住

一是時間不夠,二是體力不夠

 

 於是拍了幾張相片

 又循著原路回去

 這趟感覺上快多了

 





































走進後門之前,回頭看著剛剛走過的道路,愣了一會兒

舉起手上的相機記錄一下剛剛所走過地方



















中間那道綠,應該就是剛剛走過可以遮陰的地方

遠遠看來以為是灌木叢,想不到竟然是條旁有流水及樹木的小徑

中間那堆砂石就真的體會深刻,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回到了石城人家大約是中午十一點,稍微整頓一下行李

就跟著司機阿姨上路了

一路蜿蜒上爬的過程中,頻頻回頭望著石頭城

拿起相機再拍一張留念吧,或許真的是這輩子不會再拜訪了



















在中途休息的時候,司機阿姨提到幸好太陽不烈

否則我們連停放貨車的地方都到不了

聽到這句話時,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因為這刻真的有體會到

如果太陽大,這段一小時的上坡,可能需要走到兩個小時才能夠走完

還會走到虛脫,虛脫就沒辦法繼續開車

而我選的時間,正是平常太陽最烈,大家都在房內休息的時候

感謝司機阿姨即使知道有這個狀況,還是願意配合我的計畫

沒有增加車錢或什麼要求


上車後,為了避免暈車,還是倒頭就睡

中途休息的時候經過了一處梯田,覺得蠻漂亮的,順手拍下來



















兩個多小時後,終於開到了彎向大具的叉路

看著手上的資料,開始盤算即將開始的虎跳峽該怎麼走?

從山上遠遠望著大具,心理只覺得奇怪,怎麼這麼荒涼?



















原本以為去寶山石頭城的路算顛簸了,都是泥土路

這兒的路較好,全部鋪上碎石頭,貨車開上去後,才知箇中甘苦

泥土路算好開,上下震動小,有費心鋪碎石頭的路,反而顛的不像話

我跟司機阿姨一直在搖頭~~~這段路鋪了等於沒鋪,浪費錢啊~~


一直顛在九彎十八拐的碎石路上,我開始憂心到底還要多久才到

往車窗外看去,大具明明就在眼前,卻怎麼也到不了

腦中不斷盤算今天到底可以走到哪

經由這幾天的經驗下來,天色要到晚上八點才會快速變黑

所以等下就算四點搭渡船,原本計畫的中峽旅店應該到不了

不過核桃園的山白臉客棧還是有機會的

想啊想~~~大約四點半的時候,終於到了大具

放眼四周,荒漠一片,一陣風吹來,都會帶著些許塵砂

司機阿姨詢問旁邊好不容易遇到的人,才帶著我到了渡口附近

渡口附近開始有一兩間商店,下車詢問,得知一個震驚的訊息

因為時間晚了,最後一班渡船時間已過

啥!?不開,那怎麼到虎跳峽?!我愣在車上好一會兒

剛剛一直在計畫等等怎麼走,只擔心走不到

卻完全沒考慮可能最後一班船已經開走了

在腦袋一片空白時,司機阿姨已在幫我找尋這邊提供住宿的地方

好讓我明天可以繼續虎跳峽的行程

我腦袋又在盤算,依照這行程,雖然有人也是走兩天

但背著這麼大包的行李,想要兩天走完三天比較充裕的行程

太冒險了,還得準時回去上班ㄌㄟ

於是,我堅定的跟司機阿姨說取消了,回麗江吧

阿姨看到堅決的表情,也知道我決定了

就說不然晚飯在這邊吃吧,請他們煮幾道菜

我想想也好,反正連中飯都還沒有吃哩

就跟著阿姨走到小飯店裡,找張桌子坐下

剛剛在車上還沒有特別的感覺,現在坐在店內就注意到了

到處都是蒼蠅,飛來飛去,好不討厭

菜端上來後,還要跟蒼蠅搶,不然馬上就有三四隻蒼蠅停在盤子上

一碗飯吃完後,趕蒼蠅成了反射動作

扒一口飯吃,就要拿筷子再盤子上掃一圈


離開大具,大約五點左右,這趟路比較輕鬆些,沒在趕路

開始聊些有的沒的,然後腦袋開始思考,剩下的兩天要去哪

這時那個杭州人的行程跳到我的腦海裡,她跑去香格里拉!

現在正是香格里拉的花季呢!可是我看到的行程都是四天

香格里拉配合梅嶺雪山四天,再加上兩天就多了雨崩神瀑

可是沒那麼多時間,不曉得有沒有只有兩天的香格里拉

接著,下個問題又冒出來了,我要去哪找旅伴呢?

只有我ㄧ個人可能要花不少錢,行程也充滿了不確定

因為時間不多了,不能夠有萬一

麗江古城裡面一些旅遊介紹所看起來都覺得沒好感

瞬間想到往獅子山的叉路口有一個旅行者之家的樣子

外觀看起來就沒有很強的商業氣息,有的是背包客的感覺

就去那看看吧 ~~~ 


時間過的很快,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就回到麗江

到了麗江,另外找了間龍門客棧安頓好,就往俱樂部去





























就是這間越野者戶外俱樂部

總共有三樓,樓上免費提供茶水,還有覽閱古城全景的地方



















古城裡面可以看全景的客棧,或是茶室

到裡面不消費而只拍古城全景,都會收取RMB2元,這邊完全免費

不但提供茶水,還可以討論行程,一整個感覺不錯

我一進去就詢問是否有兩天的香格里拉行程,不用到梅嶺雪山

負責人愣了一下,就走過來跟我聊聊,了解一下狀況

然後說要打電話問問看,在他詢問的這段時間,我就在裡面瀏覽



















照片右邊是雲南人,豎琴表演者,對雲南普洱茶很有心得

桌上那木板則是很別緻的行程木雕圖



















三樓的觀景台,右手邊是茶具,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茶

裡面有舒服的座位,還有一些旅遊書籍

窗戶打開,汔壺茶,吹著涼風,跟著各地旅者交換訊息

還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哈哈~~~都說中文真好

聊天的過程中,負責人跑來跟我說有三個人有興趣

或許可以成團,問我要不要,哈,當然好啊

真幸運,我原以為沒有只跑香格里拉的行程,想不到有,還找的到伴


離開越野者戶外俱樂部後

跟著第二天認識的杭州人去到了藍薄荷聽歌

然後就回到客棧梳洗,準備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