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昌餅行到文武廟再到古董街,這段路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

但正午太陽可烈的很,走起路來,腦袋昏沉,都覺得有脫水的感覺

當中環著名的電車經過我們面前,我們四個眼睛才亮起來

討論後一致同意來香港沒搭過電車實在是遜,決定改變行程搭搭電車

路邊的電車招呼站蠻簡陋的,只是鐵軌旁邊搭建一個小小的月台

電車走的鐵軌則嵌在柏油路上,這讓我想到舊金山的cable car



















這台的顏色很漂亮,是粉紅色,不過太陽太大,漂亮得不太顯眼



















搭上車之後,又對地狹人稠體會一次

電車很窄,坐位小,只要多拿些東西,或是胖一點的人,就覺得很擠



















我跟室友坐在電車的最前面,當電車開動,風就徐徐的吹進來

哇塞!暑氣全消,好不舒服,而且搭一趟不管多久,只要港幣2元

我們四個馬上決定好好在電車上休息,真的熱到了~~~

中午就來個電車之旅吧~~~

坐在電車上看著香港市容,街上景色不斷變換

古英式建築到現代建築,很奇特的感覺

右下角那個先生超猛的,就順著鐵軌騎腳踏車,太勇敢了



















經過了跑馬地後,約一個多小時左右,我們開始覺得休息的太過了

剛好這班車只到筲萁灣,翻了翻書,上面提到有個海事博物館

室友提議就去那邊,我想也好,這些地方如果我自己來,絕對不會去


下了車,我媽媽對於香港另外有一個體會,就是廁所怎麼這麼少

沒有水可以洗臉,一整個不舒服,都要跟旁邊的商家借,抱怨連連


太陽還是很大,又走了約二十分鐘才看到海事博物館矗立眼前

但我們都已經被太陽曬得講不出話來了




























上坡進到了海事博物館,小小高興一下,yes,有冷氣吹

我媽媽也如願的找到可以洗臉的廁所,皆大歡喜

搭電梯上到了建築物上面,開始覺得這附近的風景不錯



















博物館裡面展覽的是香港海軍發展的歷史,從英國殖民前

到英國統治時代,到現在中共統治的演變,文物還真的蠻豐富的

參觀人數也不少,外國人特多,看來只有我比較不喜歡



















出來海事博物館,不從內部走出來,我們繞到外面

站在小山丘的頂點遠眺維多利亞港












 










離開了海事博物館,從山坡的另外一端下來

沿路有些戰爭的擺飾與遺跡,另外還魚雷發射處的介紹










出了大門,算一下時間,晚上要去吃鏞記,還要到太平山上看燈光秀

並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們悠閒地撘電車回中環,於是改成地鐵殺到鏞記


兩年前來香港,鏞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金牌燒鵝雖然油一些,但相當的美味

印象最深刻的是禮雲子琵琶蝦,抱著蟹卵的彈牙大蝦子,裹上炸豆皮

超級好吃的鮮味佔據味蕾,最後一天為了這道菜拼到鏞記再吃ㄧ次

所以這次也帶著媽媽、弟弟跟室友過來,希望他們也能夠享受好味

進到鏞記後,金牌燒鵝與禮雲子琵琶蝦是當然要點的

這個就是金牌燒鵝啦~~~上面的皮在燈光掩映下,特別動人



























禮雲子琵琶蝦



















不過不曉得怎麼回事,這次金牌燒鵝吃起來就沒那麼好吃

都是切胸部的肉,比較柴澀一些,味道有出來,但口感沒那麼好

整盤沒有腿肉~~~~失望一

期待的禮雲子琵琶蝦也沒了當初的感動

蟹卵跟蝦子並沒有合作的很好,缺少相輔相成的效果

而且不知是否受到景氣的影響,蟹卵變少,蝦子也變小~~失望二

難道是一起吃的人不一樣,感受就不一樣~~~

出來之後,大家為了不讓興沖沖的我失望,都沒說啥

不過當我「這次有點失望,不太好吃」的話一說出口

馬上得到其餘三人的認同~~


















在門口巧遇另外一團台灣學生團來吃飯,就請他們幫我們照相

吃完後,看了看地圖,發現搭山頂纜車跟鏞記距離還蠻遠的

今天已經走了不少路,大家腿都酸了,就叫了台的士帶我們去


在開始排隊買票十分鐘後,我們都很慶幸搭的士過來

因為才不到十分鐘,竟然多了三四十個人在我們身後排隊

買到票後,到裡面還要再排一次,真的是一堆人

其實本來是計畫要爬山的,不過算啦,我也沒力了

不久纜車就來啦~~~~



















纜車內部



















纜車往上爬的過程,開始可以看到香港的夜景



















如果有下次,會記得搭右邊的位置,因為左邊看不到夜景

當我們到達凌霄閣後,晚上八點的香江燈光秀也快開始了

今天趕來趕去的,就是要趕在八點到太平山看這個啊~~~


從凌霄閣上,可以看的到兩年前來太平山看夜景的屋頂



















當時平台上一堆人,我跟前女友則是爬到左手邊上面的平台上看

看的不亦樂乎,拍照也都沒有人擋在前面~~~

隨著時間慢慢到來,一些過去的記憶也越來越清楚

我突然想到,去年這個時好像是在抱怨太平山太遠

什麼都看不清楚!音樂聽不到!沒有星光大道這般的有臨場感!

啊~~~天啊~~~我完全想起來了~~~但已經來不及了

我跟室友還有媽媽說在太平山上看燈光秀很不錯~~~

他們都為了這句話,今天趕來趕去也沒什麼怨言~~~慘了~~~

果然,八點五分...八點十分...八點十五分...八點二十分...

隨著時間過去,燈光秀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都沒感覺

他們一定想扁我~~~~

下了凌霄閣,滿肚子渡爛的他們,決定自己犒賞自己一下

看到哈根達司就全部進去消費一球冰淇淋

吃完冰後,搭公車回到旅館,我媽媽累了,想先睡覺

室友跟弟弟都覺得難得來一趟,一定得多看些地方才可以

所以在梳洗稍事休息後,又背著背包出發啦


接下來我們走到旅館旁邊的廟街夜市逛逛

這個是路口的架子



















夜市裡面的感覺跟台灣很像,不過我覺得應該都是假的,也沒認真看










走著走著,夜市一下子就逛完了,很多攤內容重複,感覺看看就好

這樣個夜晚就這麼結束,似乎意猶未盡

討論後,決定去吃個小吃當完結,就選旅館附近的麥文記啦~

嘿嘿!不禁佩服自己旅館選的好,好吃的東西都在旁邊

走著走著,隔壁的牛奶公司關了,麥文記的招牌仍亮著



















麥文記內裝,上次來好像也是這樣,沒什麼變化



















還是相同,小小的空間與桌椅,快習慣了

我們ㄧ行三人,其實都有點飽了,所以也沒點啦哩啦雜的東西

直接點三碗麥文記的招牌 ─ 全蝦餫飩



















當全蝦餫飩放在面前時,我跟室友不禁張大了眼睛

靠~~~不愧是全蝦餫飩,半透明的餫飩皮下,鼓脹著滿滿的蝦子



















拿起湯匙咬一口,嗚~~~~幸福~~~



















內餡沒有肉末,只有蝦子;除了蝦子,什麼都沒有

兩隻大蝦子配一隻小蝦子,每顆幾乎都一樣

實在是太殺了~~~湯頭又很棒,不會太重太鹹

不一會兒,三碗全見了底,大呼過癮,今晚值回票價

於是我們三個拍拍鼓脹的肚皮,心滿意足的回到旅館休息

準備明天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