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yosemite valley越近,聳立的 El captain越是吸引住我的目光

著孤高雄偉,難以撼動的氣勢,散發著凜然不可侵犯的威嚴

Yes,看到這個,越發慶幸這趟行程選對地方了!

這塊巨岩也是世界知名的攀岩聖地

幸好我不擅長攀岩,否則這一定又會變成行程之一














































由於時間晚了,按奈一下雀躍的心情,先到curry village辦理 check-in

這邊是辦理check-in的office,整個看起來就像臨時搭建的小木屋


辦理check-in的櫃檯旁有個液晶螢幕,播放著熊出沒的影片

上面播放著為了食物,破壞車窗拉壞車門的黑熊

最後因為開始對人類產生攻擊性,於是遭到射殺

所以不遵守規定存放食物等於殺害一隻熊

接著還要填寫一張表格並簽名,表示已經了解這些規定後才可以

辦好手續後就提著行李去看看著名的curry village cabin tent



















Curry village的建立,是因兩名高中教師想一圓參訪優勝美地的夢想時

卻發現高昂的住宿與停車費用,不是他們負擔的起的

便決心建立一處提供廉價住宿的地方

之後隨著娛樂設施的多樣化

包括攀岩教學、滑冰、舞廳、露天電影與泳池等

演變成了今日知名的Curry village


這是陪伴我七天晚上的帳棚,編號是710

旁邊的綠色櫃子就是所謂的"熊櫃",特殊的開門裝置讓熊無法打開

不過並沒有特別的鎖可以防止人來偷東西,就相信大家的文化水平吧



















這些帳棚又分是否有加溫器而有不同的價格

當初在台灣為了省錢,所以預定沒有加溫器的帳棚

想不到,幾天下來吃了些苦果

這是裡面的樣子,相當陽春的配備



















此外,若不是已有數十萬人睡過

我真不相信這樣的木頭架子與布廉能夠保障安全

萬一熊真的來了怎麼辦!?


行李安置好後,開始遊走四周認識環境,畢竟要在這兒呆上七天

這個是比我住的地方還要高級多的小木屋



















curry village有兩個公共浴室,離我近的較簡陋














這就是裡面的樣子,晚上洗澡要挑對時間

只要超過兩人使用沖水馬桶,水溫丕變,高到可以用來涮豬肉


距離curry village中心的浴室比較高級

大理石洗手台,還附有洗髮精與沐浴乳

但因為較遠,我只來這邊洗過兩次














此外,curry village像其他貴貴的Lodge一樣,有自己的禮品店與餐廳

這是野外用品店,我這幾天能夠順利度過,全都靠這家店了



















這是禮品店,裡面還有賣許多吃的,像個小型的超市



















這是吃飯的地方,有露天pizza庭園,旁邊有個小小的飲酒pub



















最右邊是buffee,這是裡面的樣子




















雖然時間晚了,不過並沒有太餓,選擇在附近繞繞

當斜下的夕陽映照在Half dome的峭壁上時,呈現出漂亮的火紅



















越到夜晚,山谷越冷,冷到全副武裝都還受不了

上次夜宿雪山時學到頭部的保暖相當重要,可以減少高山症發作

於是就跑到登山用品店買了手套與保暖帽

帶上手套與保暖帽之後才終於好些,但還是希望有些熱食能夠幫我

又走進隔壁的禮品店逛逛,裡面雖然很多食品,不過沒有熱食

決定乾脆到pizza patio點一客pizza吃好了

由於根本不知道怎麼點,趁著排隊時,拿起字典來查單字

搞懂了幾個菜名後,開始偷聽別人怎麼點,才有點概念


輪到我的時候,點了一個小pizza,上面多加兩樣配料

結好帳後會拿到一個小型震動器,當發光震動時就表示pizza好了

等待期間找了個電爐倚靠,在森冷的寒風中取暖

當拿到pizza後,才真的知道怎麼點

原本以為這裡的pizza會像台灣ㄧ樣上面都有固定的餡料

至於額外增點的餡料只是錦上添花,所以當初在點的時候只點兩種

甚至還覺得前ㄧ個人點這麼多餡料只是浪費錢

結果我的pizza上面除了起司與番茄醬外

只有我點的兩種配料,靠~原來如此!



















由於外面實在太冷,就拿到buffee餐廳裡面找張桌子享用

吃完時間已經八點多,雖然天黑了

但我還不想睡,仍想找些事情做,於是決定去遊客中心找些資料


優勝美地山谷幅員廣大,為減少遊客開車,有免費的遊園公車可坐

於是起身往最近的站牌走過去

想不到遠遠地就看到公車來了,趕忙跑步衝過去

邊跑邊搖手,想引起司機的注意

好不容易衝上車後,司機竟用麥克風對著全部乘客說

「We should go now, or more people will show up」全車大笑~~~

接下來幾天,我發現這是山谷裡最幽默的司機之一

每到一站或是景點附近,總有些故事說~~~雖然我聽太懂

但從全車的反應可以知道一定相當精采


坐著遊園公車晃啊晃,到了遊客中心準備下站時

看到整個建築物沒有光亮,還是~~~別下站好了

又回到座位上,等待公車繞一大圈回到住宿的地方


十點多,整理好相片,終於甘願睡覺了

但帳棚內實在是太冷

我先在床墊上舖毛毯,把睡袋放在毛毯上,然後再盖一層毛毯

然後又帶著毛帽躲進睡袋內,卻仍是不斷顫抖

早知道多花些錢預定有加溫器的帳棚!!!

抖了約一分鐘左右才開始回暖,終於可以入睡



延伸閱讀:

1. Curry village 簡介

2. 關於熊與食物保存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