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參加院長婚禮,跟陳教授老遠在台南縣相距

基於難得一趟遠行,那麼~~~到當地巡禮一下是一定要的

一開始還不曉得學甲雖在台南縣,但跟台南其實已經有不短的距離了

只是一股貪吃蟲作祟,拼命地就要往台南跑

陳教授也只好摸摸鼻子陪著我走這一趟


第一站其實在南下前,我就決定了

每每在網路上看到台南連德堂煎餅多有名

訂購都得等到三個月到半年才有

去年九月我打電話訂購,想不到到了今年一月還沒有拿到

這次有機會下台南,我決定到現場看看到底連德堂長什麼樣子

出了車站,我跟陳教授租了台摩托車當作臨時工具

就開始尋找連德堂的身影

講老實話,還真不好找

找了半個小時才在一個小小的巷子裡面發現小小的招牌



















正面寫真



















此時天尚亮,時間大約下午兩三點

有看到旁邊的牌子嗎?

我看到這個告示牌上面的字之後,靠了半天~~~



















每人限購兩包的狀況,才下午就全數賣完~~~~

昏倒,那我不就白跑一趟

想想之後,決定跟老闆提一下之前訂購的事情碰個運氣

想不到旁邊的老闆娘查一下資料

竟然告訴我這個已經準備好要寄出去了

難以置信的轉折啊~~~從一片都吃不到,到拿了一大袋煎餅回家

於是心情完全不一樣,在等待的過程中就坐在一旁拍起照片了



















聽說這個特別的製作煎餅機器,是特別跟不曉得哪間公司訂做的

旁邊會有一些切下來不要的邊料

老闆會把這些邊料拿給旁邊等待的人品嘗

我也老實不客氣的多吃了好多片

這邊的煎餅,吃起來比較硬一些,沒有清脆的感覺

但是拿在手上,會有紮實的沉澱感

咬在嘴哩,會有厚重的濃香味

看著旁邊的原料,相當濃稠,不偷工減料~~~

也難怪會做出這樣有誠意的煎餅




















老店之所以是知名的老店,果然有些堅持在

拿了煎餅後,下一站就決定到福記肉圓


經過台南醫院的時候嚇了一跳

原本死氣沉沉的廣場,突然改建成擁有現代感的美食廣場

還請來安平豆花還有周氏蝦捲進駐

這樣就不用大老遠騎車過去吃了~~~

於是車子一停,叫了兩碗安平豆花來吃

這是其中一種黑豆豆花~~~



















不過到目前為止,嫩豆花還不是我想要的豆花

所以對於安平豆花並沒有特別的印象





 接著

 來到了福記肉圓

 不管什麼時候來

 都會看到滿滿的人

 點好了兩份肉圓

 就跟教授到二樓坐












福記肉圓正面



















白白胖胖的肉圓,超殺的~~~~看了忍不住的口水啊~~



















迷人的口感與醬料



















肉圓的皮不像炸的肉圓那麼韌,但自有一種細嫩粘稠的Q感

醬料不會太濃稠,搶了肉圓的風采,適當地提味

難怪每次來台南都要吃一次福記肉圓啊~~~


吃完肉圓,就往台南名產土魠魚羹出發

途中經過孔廟旁邊的小夜市,由於整個氣氛營造的溫暖悠閒又有活力

不禁令人駐足想要感受一下



















走著走著,當想要往下個目標時,赫然發現我們兩個真是神

拿著一堆行李還能夠騎小車在台南亂逛~~~

一定要照一張相片來留念一下



















途中經過圓環時,看到了一個超好玩的招牌  ─ 炮店!哈~~



















一路走走停停,終於到了目的地 ─ 陳記紅燒土魠魚




















店面老闆的氣勢



















兩張土魠魚特寫






































至於滋味如何,這真的得親自品嘗一下了

豐腴的魚肉淋上稍加勾欠的羹湯

在燈光的映射下,十足誘人

一口咬下,土魠魚特有的層次口感.........嘖嘖~~~我不會描述了

來吃一次就對了~~~哈哈


接著,我們兩人又去了南部有名的肉粽店 ─ 圓環肉粽

不過,事前功課沒有做好,原來中午過後就沒有了

我們到現場已經六七點了~~~~

只好殺往另外一家口味雖然差一點,但還可以接受的劉家肉粽



















騎樓下的店面



















沾滿花生粉的菜粽



















從小就常吃煮的南部粽,情有獨鍾

長大後更是喜愛醬油膏配一堆花生粉

其中圓環肉粽的口味是最棒的

可惜這次沒有吃到,下次有機會再吃好了~~~~

到了這邊,我跟陳教授肚子已經裝了一堆東西

再也裝不下了,心滿意足地離開台南,轉往台中

(累了~~~台中部分下次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