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台北圓環的秦家餅店慢慢廣為人知

似乎是從書國治的書寫,以及趙少康等人的推薦開始

手工的蔥油餅或韭菜盒子如果沒有事先電話預購,常會白跑一趟


得知這家餅店一段時間了

不曉得是緣分沒到還或是什麼的,總是沒特別想吃

有天突然心血來潮,反正閑著也是沒事,就拿起電話訂購

到了約定的時間,便開車前往領取

不愧是隱藏在小角落的美食,即使拿著urmap印出來的地圖尋找

仍然繞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店面



















乾乾淨淨的店面,沒什麼特別的裝潢,更別提內部了

廣闊的內部幾乎什麼都沒有,就擺在門口旁的蒸籠

和後面放豆腐捲的桌子、一個骨董桌

後面擀麵粉做餅的地方,則是用道牆隔住,外面看不到


進門後,迎面而來的就是親切的老奶奶,應該就是秦老太太本人



















老太太知道我想拍照,特別把盛滿著餅的蒸籠翻開來讓我拍照





































看著蔥油餅與韭菜盒子整整齊齊地排列在蒸籠裡面

韭菜的綠,隱隱透出外邊兒的皮,特別誘人

合著那下籠的蔥油餅,像在對我招手,難怪這麼多人愛這味


蔥油餅與韭菜盒子怎地擺在蒸籠裡? 那油不都噁心地悶出來了!

這就是秦家餅店出名的地方,知我第一次來,老太太熱心地介紹

麵糰用的是比較難桿的冷水麵,彈性跟勁道是ㄧ般麵糰無法比的

這兒的餅不是油煎,而是在ㄧ個名叫鏊(ㄠˋ)子的鐵板上乾烙出

烙這餅可不容易,得時常翻面,不然ㄧ下就焦了硬了,那難吃的緊

說著說著,還把桌子玻璃壓著的剪報拿給我看

原來就是介紹「鏊」這個罕見字的來由,相信不少人問起

說著說著,又拿起了韭菜盒子示範著需要對折起來吃

這樣韭菜才不會掉下來,不浪費韭菜,吃起來口感更好



















而這些因為是烙出來的,可以放的很久

只要加熱加熱,韭菜不會變黃、口感不會改變

接著又拿起了一籠單餅秀給我看,這有點像是潤餅皮之類的東西



















老太太的熱情應是天生的,笑容從沒離開臉過

這些介紹的內容大概也都沒變兒,相當有耐心

而對自家食品的驕傲與信心,不自覺地會在解說中流露出


此外,放在牆旁邊的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這是原本沒有訂購的



















這兒白白胖胖的捲叫做豆腐捲,裡頭包著豆腐、冬粉絲、蝦皮等等

口味清淡,看起來相當健康

又有飽足感,老太太說很多人拿來當做減肥食品

Q軟Q軟的感覺,配合著老太太的解說,馬上又買了些回去



















乾烙出來的蔥油餅跟韭菜盒子,果然跟ㄧ般油煎差別很大

濃香而雋永的麵粉味,隨著咀嚼的時間增加,而愈發地明顯

韭菜盒子裡面除了韭菜,還有冬粉絲、蝦皮(取代味精,用來提味)等

清淡溫潤的口感,餘韻不絕;而豆腐捲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更沒一般油煎入胃之後的厚重感,讓人吃完還想再來一個

離開時,老太太又特別強調一下這兒餅要怎麼保存或重新加熱

還拿張menu給我,裡面詳細記載這些說明,真是太貼心了

(以下兩張取自店家的網路相片)





































寫著寫著,我又想訂購了~~~~


秦家餅店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6巷12號
電話:02-2705-7255
營業時間:AM10:00~PM20:00 (最好電話預訂,即使一個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