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下午離開了婚禮會場

心中對於闊別已久的台中小吃暗暗吶喊著:我來了!

由於婚禮會場是在文心路上

所以第一站就是頂頂有名的俊美食品

陳教授喜歡的是杏仁餅,我喜歡的是鳳梨酥

咱倆各取所需,認同的就是俊美是家好吃的餅店

俊美另外廣受好評的是松子酥,不過我覺得口味並沒有讓我驚艷

或許是松子酥本來就不合胃口

來一張精美的店面圖



















出了門市之後

對於一台小摩托車能夠載得動我們兩個超過七十公斤的人

再加上一堆行李~~~實在是深感佩服~~決定又攝影留念一張



















下一站到了漢口路上著名的東興市滷肉義,想不到竟然公休~~唉

就到另外一邊同樣有名的西門甜不辣



















這家是我學生時代的最愛

騎過來沒在熟僁的地點看到這家時還嚇一跳,原來是搬到對面來了

正面觀,這顧店的並不是夫婦喔



















我特愛這家的口味,以致於我在台北還沒找到合口味的甜不辣



















裡面的配料都是上選,除了唯一的敗筆雲吞

所以每次我都會把雲吞換成甜不辣

嘻哩嘩啦吃完,跟老闆娘道個再見

馬上直奔台中最著名台中肉圓!


















店面右邊,一個個呈裝好的肉圓以應付大量客人


















店面左邊


















每次來這邊點肉圓,通常都會配碗湯,因為只有肉圓太乾了

這裡的肉圓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醬料

每次我都會加一大堆,當肉圓吃完後

再把湯到一點進來,把剩下的醬料攪拌一下

微微冒汗、一整個幸福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就跑到一中夜市啦~~~

首先上場的就是最棒的王印乾麵,我超愛這邊的豬肉醬麵



















夜市始終是台中最熱鬧的地方,一堆學生



















不過這次來逛一中夜市,覺得有點陌生的感覺

有些以前熟係的攤位不見了

一些新的攤位取而代之

台灣的夜市實在是世界一絕

每每可以看到新的創意

像這個香腸王,不過就是香腸包糯米捲

一般都是手推車小攤販,在一中這邊就可以看到很有氣勢的攤位



















這個是這幾年有名的一中豪大雞排

不過我從來沒有愛吃過,因為我喜歡厚的,有湯汁的

這個是超薄,又一堆麵粉,不曉得好吃在哪~~

但是他的魷魚腳到是不錯~~~

至於花枝丸呢,我覺得另外一攤澎湖花枝丸比較好吃

不過消失了,殘念~~~~



















這一攤木瓜牛奶很有名喔,真材實料

還記得千禧年的時候,這家木瓜牛奶半價賣到凌晨五點~~~



























這家福州包也是有名的啦,四個十圓超便宜的,料又實在

常常買個二十元就吃飽了~~~

以前巷子裡面還有一家有名的漫畫店

我都買二十元的福州包帶進去,一邊看漫畫一邊吃

實在是很享受,不過~~~裡面的漫畫店關了~~再也沒辦法重溫舊夢了



















逛到這邊,其實我跟教授的胃都已經沒有任何空間可以裝食物了

也只是拍拍照過個癮~~~

現在的一中跟當時的一中已經差很多了~~~

再往一中的巷子前進,甚至有種走在日本巷子裡的感覺

由於搭車時間快到了,也就沒有細細品味一下

改天有機會再說吧~~~

跟陳教授在車站拜別後,就各自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