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魏川菜已經屹立在台北市二十幾年

一直到這個月朋友聚餐,才知道這家餐廳好吃

所以這月的家庭聚餐,我也選在這邊啦

小魏餐廳的外觀



















這要不是有朋友帶去,單看外表,我就不太可能進來這樣的店

位在長虹診所的樓上,所以得爬樓梯或著是坐電梯上去

電梯打開後,直接面對的就是餐廳

如果是走樓梯,可就別有一番風味

不但要經過陰暗的樓梯,大門還是防火門,這到底是什麼餐廳啊!















但走進去後,馬上就可以感受到那種好吃的氣勢!



















還好來之前有先訂位,不然可要等了

每個桌子上面都會有三樣小菜,別以為是招待喔,要收錢的




























花生或是泡菜還好,那毛豆可就好吃了

很多地方的毛豆都很乾燥,沒有濕滑的感覺,這個有新鮮濕滑到

再加上個辣椒裝飾,萬綠叢中一點紅,令人眼睛一亮、胃口大開


接下來,我點了幾道這邊的招牌菜,也是大家推的菜

首先上來的是五更腸旺



















這兒的辣味不知道怎麼說明,但就是讚,不是死辣鹹

有種特殊的香味,有層次感

身為主角的小腸與配角的鴨血,也都十分入味


這道是宮保雞丁


















有花椒跟其於調味料的加持下,同樣是雞丁,就是跟平常吃起來不同

有時候辣到深處,竟然會有股幽幽的甜味跑出來,不曉得麼回事

但是大推啊~~~


這道蒜泥白肉是所有人都推薦的必點菜


















相當棒的一道菜,但我不知道怎麼描述其特別處

裡面就多包一層薄薄的黃瓜而已,再淋上蒜泥辣醬

很難形容的口感,看起來應該是重口味的一道菜

入口時,那個味道夠勁兒,但多咀嚼擠下後

沒有重口味或是辣口味帶來的濃厚,反而會覺得清清淡淡的

的確是應該大推特推的菜

乾燒蝦仁



















這個一入口,我媽媽就說這個有加硼砂

蝦的鮮味沒有出來,但又覺得脆,不用多吃~~~

所以沒什麼好推的,不過現在台灣還會為蝦子加上硼砂嗎?


銀絲卷


















這銀絲卷就跟大家講的一樣,外皮酥脆,內裡保持軟嫩

重點是,絕對不油膩!太多銀絲卷炸的超油膩的,一整個噁心

乾扁四季豆


















這個也是大推特推的一道菜,帶我來吃的朋友超級喜歡吃的

不過對我來說,平常沒有吃,沒得比較下,我也說不出哪裡好

只是頂下飯倒是真的,哈~~~可惜了這道菜下的功,遇到不懂好的人

荷葉排骨


















又是到功夫菜,需要費時三個小時才能夠入味

裡面排骨是用粉蒸排骨的方式處理,並被糯米包裹著

經過三個小時的蒸煮,糯米又沾染了荷葉的香味

整個吃起來是個享受,也是道必點菜


整頓飯吃下來,幾乎每道菜都讚不絕口

平均一個人花費大約3-400左右,划的來,是個聚餐的好地方 ^_^

小魏川菜館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13號3F(公保大樓旁)
營業時間:(02)2371-8427~9
電話:AM11:30 ~ 14:00, PM17:3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