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蔥油餅

又是ㄧ家聞名已久卻無緣親近的美食之一

趁著這次的支援,才為我牽起了這條線


這家蔥油餅開的還蠻早的,我下夜班不久後就看到他的身影


幸好排隊的人沒有像網路上傳說的這麼多,不然我大概又是打退堂鼓

這兩個人看起來應該像是對夫婦,ㄧ個人負責炸蔥油餅,另一個桿麵

桿麵的那個先生,還要負責用湯匙舀起ㄧ大杓的三星蔥放到蛋上



















桿麵不像平常是用木頭,這邊用的是玻璃瓶

不曉得有什麼特殊的功用,或是只因為用習慣了,就不想改了



















老闆說,這邊的醬料ㄧ定要三種都加,這樣吃起來的口味才會最好



















如果愛上這裡的蔥油餅,那應該是件蠻可怕的事情

這裡的蔥油餅是用炸的,不是用煎的

而且油不是用沙拉油,看起來像是牛油的東西

鍋裡面白白的那ㄧ團就是了油了



















當桿好的麵糰放到鍋裡炸到微微的金黃,就是煎蛋的時候

蛋ㄧ下到油鍋裡,馬上就可以聽到滋~~滋~~啪~~的美妙聲音

那位先生就把ㄧ大杓的三星蔥放到上面

接著再把金黃的蔥油餅蓋上去,這樣美味的蔥油餅加蛋就完成了



















加蛋25元,不加蛋20元

我心滿意足地拿著蔥油餅到車上享用



















跟士林夜市那家很有名的蔥油餅一樣,都是用炸的

酥軟酥軟的口感,並不會因為炸的關係而太過油膩

配合上三星蔥迷人的味道,確實令人愛不釋手

不過考慮到我目前的體重與身材,我想還是偶而品嚐一下就好

地址: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 號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