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雞湯後,這次決定直接跟我媽學拿手的燉牛肉

先在住處試做一次後,找了個時間回家燉給媽媽指導一下

因為"眉角"無法口授...於是....所有步驟跟上次一樣

先把薑丟到鍋子裡爆香





















利用爆香的空檔處理蔬果還有川燙牛肉


這時我媽媽剛好從房間裡走出來,看到我鍋子裡面的薑先愣了一下

本來還等著她誇獎一下有大廚的架勢

想不到聽到我媽說:傻兒子,哪有人把薑削皮的,洗乾淨就好啦! 

這~~~~~~~

難怪這幾次在把嫩薑跟老薑削皮時,心裡直納悶

薑長的歪歪曲曲的,怎麼大家處理起來都這麼輕鬆?!

原來是不用削皮的....昏倒....

好吧,反正削了都削了,口味也不會差太多


接著,薑爆香後,把川燙過的牛肉丟下去煎,再加酒與冰糖滾一下

差不多後就是重點的醬油,我媽媽就在旁邊示範份量與口味給我知曉





















調味完成後,只要把事先處理好的蔬菜與水果丟下去燉就好啦





















哇~~~看起來超級有氣勢的啦~~~蠻有成就感的

不過洋蔥好像忘了順便爆香一下......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燉煮又悶半個多小時
(不曉得煮跟悶的時間比例對於口感是否有差別.....)

到牛筋的膠質彈性出來,灑下一把蔥花,蕃茄燉牛肉就大功告成





















超級讚的~~~~寫著寫著...口水又留下來了~~~

經過這次調整,9/18號中午的聚餐,我就不害怕啦~~~~



下一個目標,就是超好吃的沙拉還有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