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看到急診醫學會的網站上竟然有舉辦這樣的活動

馬上引起我的注意,排好假後,就了報名


玉山的攀登一直是北榮急診的常態

因為高山症的專家 - 高偉峰醫師正在北榮

所以常常會有些隨隊醫師的工作需要我們參與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四年來總是時間喬不攏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上百岳,哈哈~~~

為了確保大家都能夠上去,3/5號還有個行前訓練

除了上些室內課讓大家了解ㄧ下雪山的環境

順便爬一下七星山,確認大家的體力狀況

由於已經是先鍛鍊了一下,當天輕鬆上山,順便還多爬了東峰

呵呵,看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啦~~~


到了3/19號禮拜四晚上,我請學弟幫忙COVER一下觀察區

就出發到火車站集合啦~~~

由於我來晚了,東三門早就集合好來自各方的好漢



















大家很有效率的把行李上到,不愧都是急診人

出發前的合影,看來大家都蠻有活力的~~~



















不過因為我會暈車,當過了雪隧準備上山後,就ㄧ路睡到武陵山莊

那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左右了,風大天冷,四周一片烏漆媽黑

大家下了車後就趕緊跑到山莊內避寒,這是武陵山莊門口的玄關


















活動主辦人王士豪醫師說,他以前訂不到這邊的住宿時

就直接睡在地板上,等到白天大家要出發了,順便把他叫起床

呵呵,真感謝王醫師啦,我們有床睡實在太幸福了


武陵山莊雖然看起來有點老舊,不過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這裡也是上山前最後可以洗熱水澡的地方

不過我忘記帶毛巾,只好算了,反正出門前才洗過~~~










隔天大清早,當我整理好行李往餐廳走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武陵山莊還蠻漂亮的,昨晚因為太黑了都沒發現

山莊內開滿亮紫色的花朵,在紅色屋簷的映襯下,真是賞心悅目





































大家圍爐吃簡單卻豐盛的早餐



















圖上回頭的是馬偕的護士,超厲害的,已經爬過44坐百岳

這段時間大家的健康都靠這位超有活力的護士照顧

吃完早飯後,就準備整裝出發啦~~~~



















呵呵,這時我還不曉得此行會帶給我什麼驚喜

但心裡是蠻雀躍的,終於有機會開始攀爬所謂的百岳

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跟著同事一同出發



















這就是雪山的登山口啦,想要踏過這個登山口,一定要辦理入山證



















小時候玩的遊戲中,有個很有名的RPG叫做勇者鬥惡龍

這個入口就好像要去某洞窟探險的感覺~~~

過完約百公尺的木棧道後,接著就是之字型上升不斷地爬坡上昇

我邊調整步伐,邊調整腳步,緩步上升

兩公里無止盡的上坡地獄後,見到了最後一個水源補給站 ─ 七卡山莊



















七卡山莊前面有ㄧ排陰涼的樹下可以乘涼

我們就在樹下休憩起來了,ㄧ旁的腳伕大哥也一起跟著休息










休息休息,大家就玩起來了~~~






















































這曝光過度當場又沒有注意到~~~~殘念~~


準備出發時,看了一下路旁的指標,上面標示到369山莊要5公里



















唉~~原來前面只是熱身~~~~又是上升地獄的開始

在ㄧ連串不知盡頭的之字型上升地獄,只好拍拍相片取樂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到了哭坡前的瞭望台

這有棵大樹可以乘涼,背包放在一旁

把裡面的口糧拿出來請大家幫忙減輕重量~~~快昏倒了~~




















樹蔭有限,其餘人直接躲到瞭望台正下方的空間裡

我們的超機車怪醫杜醫師還直接在這邊煮超香的泡麵吃起來~~

嘖嘖~~~真是太享受了~~





















 哭坡!不哭!

 這是標示牌上的標題

 我相信

 欲哭也無淚

 前面的上升地獄

 已經把汗水流乾了














看著樹蔭下的夥伴一個一個出發,雖然還有些人在跟爬坡地獄苦戰

我也實在不應該繼續休息下去了,不然肌肉冷掉就走不動了~~

收拾收拾行囊,緩步上前



















或許是有心理準備的關係,反而覺得哭坡沒有特別難走

中間稍事休息一下就爬到頂了~~

居高臨下看著哭坡起點的瞭望台,有種跨越難關的滿足



















不過沒有滿足很久,因為到東峰還有一段路要走


(待續)


延伸閱讀:

        1.登七星山主峰山訓 by 超機車怪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