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主峰,一夥人玩在一起,怪醫師學哈利波特

其餘人則上演百岳大躍進 (請參考延伸閱讀)

我也很想玩,但總覺得跟著他們一起跳,我可能會吐

想到之後還要走回369山莊,我還是坐在一旁休養的好

大家在主峰頂上high了約一個多小時後,都覺得下山時候到了

我這次上山的時候沒有帶登山杖

上坡時,同事已經擔心我沒有登山杖會在斜坡上滑倒

老天保佑,我還是小心翼翼上來了

但下山...我覺得沒把握了,因為真的很陡,而且落腳地點狹小

於是跟同事借了把登山杖來用

當真走在這段斜坡的時候,越發覺得可怕

兩旁的陡坡加上狹小的落腳點,真覺得一但滑倒就沒了

再加上不知道怎麼回事,全身酸軟,頭暈又頭痛,整個不對勁

腦袋ㄧ片空白,心理想著我絕對不能夠有萬一

絕對不想在這種大家都沒什麼事情的狀況下出事情

當下每踏穩一步後,才會拔起插在雪地的手杖前進

就這樣慢慢地一歩接著一歩

跟我一起出發的同事已經走到了前面,後面出發的同事還沒趕上來

抬頭四望,雖然我知道周圍很多同事還有不認識的登山隊

但有種只剩我ㄧ人的感覺


走累了駐足休息一下,看著眼前的山景,有種錯亂的感覺

似乎我身體可以無限延伸,沒什麼界線

離奇的壯大,卻又離奇的渺小

我只是自然的一部份,但意識上又有很強烈的存在感



















好像出神又好像沒有出神地站在山道上一段時間

慢慢聽得到身後同伴傳來的聲音後,吸ㄧ口氣,又開始下山行程

在這陡峭的雪坡上,當我身體處於極度的不舒服

卻讓我第一次這麼覺得用生命活在當下

不管我之前走過多少路,不管前面還有多少路要走

ㄧ切都只有現在腳下的這一歩,這一歩沒走好,什麼都不用說


好不容易回到了中間的休息點 ─ 圈谷

我試著調調氣,好好休息一下,但似乎在這段硬撐的過程中

已經超出了我的界線,怎樣都沒有辦法舒服些

倔降著不想求援的我,也只好求援了

主任除了繼續要我吃藥外,也把背包分配給其他人背

因為接下來還有ㄧ段長長的黑森林要走


黑森林這段路我對於週遭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可以感受到的是我在有意識與無意識間緊緊地注意我的腳步

還有小心地維持身體能量的完整,不做無意義的消耗

此外還可以感受到周圍同事的關心

有一個同事不離不棄地慢慢跟在我的後面走,保持我不會出問題

事隔多月的現在,都能夠感受到令人感動的溫暖與安心

當走出黑森林的入口,突然覺得眼前ㄧ亮,周圍的氣場突然展開

腦袋頓時清醒,疲困的身體突然又有了點活力

才又拿起相機記錄這張相片




















回到了369山莊,雖然海拔高度降了不少,但我仍是有點頭暈頭痛

這時原本吃的利尿劑也開始有了些作用

當脹在膀胱裡的尿從尿道口出來的瞬間

我很明顯的感受到原本脹脹昏昏有壓力的腦袋

壓力隨著尿意的釋放而降低,然後腦袋也比較清醒了

原本我以為腎臟把多餘的水分脫出來到膀胱,就應該有脫水的效果

但這次的體驗讓我發現到,只有這樣是不夠的

ㄧ定要把尿液排出體外才可以

回到寢室後,主任認為我打個類固醇比較好,就請瑪莉護士處理

唉~~~我當醫師也好一段時間了,還是很怕打針

好幾個人抓住我才有辦法打下這一針

當下又成了茶餘飯後的笑話之一

傍晚吃完飯後,體力慢慢恢復,開始有說有笑後才覺得好些



延伸閱讀:

 1.  我的雪山行 Day 4 by 超機車怪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