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夜長夢多出意外,取消了讓大家在雪山主峰看日出

決定讓大家睡足吃飽後再出發,反正這次有三天兩夜,時間相當夠

第二天早上從溫溫暖暖的睡袋裡爬起來時,感覺特別幸福啊~~


早餐後,因為昨晚我產生高山症,主任要大家服用Diamox再出發

出發的路口就在369山莊旁邊



















到達黑森林之前,又是一段之字形上昇路

原本這段道路有ㄧ大片玉山圓柏與杜鵑花叢

自從慘遭祝融,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





































由於我們出發晚了,再加上晴空萬里,這段沒樹蔭的路特別難走





































生命總會尋找自己的出路,雖然珍貴的圓柏燒毀了

但新的生命已經開始萌芽



















大約半個多小時的上坡,接下來的就是黑森林了

森林樹木高大茂盛,陽光不太容易直射進來

突然間變的冷起來,不少同伴紛紛把外套穿上



















由於大家都睡飽了,這一路以來都很歡樂搞笑啦!(請參考延伸閱讀)

瞧瞧這副屌樣~~~























































走了好一段時間,出了黑森林,迎接我們就是雪山的雪!



















到了雪山主峰的前哨站 ─ 圈谷,大家就玩起來了~~~~























































左上角有一個小雪球喔~~~有發現嗎?



















煮泡麵的怪醫受到大家的唾棄~~~



















歡樂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又到時候說掰掰,上山的時候到了

大家為自己的登山鞋穿上雪爪後,開始攀登主峰























































這一路的經驗以三個字總結:陡、滑、喘

坡度陡、雪地滑、爬坡喘~~~~

為了登頂的快感,這一路就是毅力相隨

中間有很長ㄧ大段路落腳處只有十公分寬

放眼望去,兩側就是六十度的斜坡

雖然很容易滑倒,但小心些應該是有驚無險























































到主峰前的ㄧ百公尺終於開始平緩些~~~~也比較有心思照相

來張超帥的勇者吧,這次活動地主辦者,王醫師



 















在山上雀躍的陳醫師~~~



















最後~~~~





































我以為我這趟就這麼結束了,想不到,一切才剛開始


待續

延伸閱讀:(相當有趣喔!可惜我身體不舒服,不然我也要玩!!!)

1. 我的雪山行 Day 3 上 by 超機車怪醫

2. 我的雪山行 Day 3 中 by 超機車怪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sha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